由「戰狼外交」到「沒有硝煙的戰爭手段」

據國防部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全年中國軍機騷擾共達380架次之多,是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中國對台灣恫嚇力度最高的一年,其最主要目的不外乎 :轉移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指責、對美國持續軍售臺灣表達抗議、降緩美國在南海持續施加的壓力,中國的騷擾造成區域安全極大憂慮,尤有甚者,中國在1月5日發布的《中共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第34條高談港澳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任務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然而就在同日,卻大量拘捕香港民主派人士,約談媒體,引起國際社會注目。《中共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第35條指出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任務是:貫徹執行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在新年伊始即大施鐵腕,顯示2021年中、港、澳、臺之間必將暗濤洶湧,不得不防。

誠如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曾怡碩先生所指出的,「北京在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等傳統的統戰手段之外,近年來還提出了『制腦權』概念,旨在爭奪人類的認知速度與品質優勢」,近年來,中國經由各方面竊取機密資料的手段持續爆光,據曾怡碩先生的資料,「2020年大選後,中共當局開始綜合運用駭客竊取資料、通過各種傳媒渠道釋放假新聞的『認知戰』手法,並且搭配軍機擾台的恫嚇手段」。

回顧近年來,中國施展戰狼外交已遭國際社會所唾棄,國際形象已一落千丈不但不知檢討還印發《中共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圖醞釀另一波攻勢。在臺灣,部份中共爪牙政黨、紅媒卻還配合造勢,無論是開放美豬進口或是防疫,大肆施放虛假訊息,碰擊政府施政,要求開放小三通,將單純議題引導成政治事項,而對當初開放美牛進口卻隻字不提,當初執政的馬英九及同意進口的立法委員還帶頭抗爭,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事事呼應中共「沒有硝煙的戰爭手段」的行為令人不齒,全體臺灣人應認清事實,切勿受其誤導。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