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柯P不是政客,誰是政客?

 

看著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最近的一舉一動,就是一副「好的都是自己的決策,壞的都是別人的措施」,於是有功都算我,有過都是別人害我,推不成的,就要中央訂法規、訂標準。真的中央政府給了政策與法規、標準,他卻又大肆批評這個不行那個不對,嚷嚷著台北市府自己要訂出一套…。

純真的阿伯已逝,目前的柯P就是一位標準的政客,言語充滿政治意味。

用柯市長近日自己的發言,問問剛當上台北市長時的柯P。那時柯市長視松菸、大巨蛋都是大弊案、萬惡之源,魄力擄獲人心。曾幾何時,不僅爆出與蔡董、遠雄「密會」,弊案都變成政績,「公開透明」也成空話。面對媒體質疑,他卻一直說,自己是在「解決問題」。他以為台北市民的智商低、看不出來?他以為縣市長民調吊車尾是怎麼來的?

說穿了,柯市長這些拐騙選票、執政無能的行為若不是政客,那誰還是政客?柯P與他嘴中碎念、批評的那些小英們與馬英九們不是一樣嗎?有什麼不同嗎?

(作者為台科大材料系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