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所有希望放在川普一個人身上

01/08/2021星期五

媒體這兩天瘋狂的泡製彈劾川普運動,訪問所有的反川普政客跟所謂評論員,製造驅趕川普的聲勢。要在剩下的12天時間將他趕下台。這樣做不僅可以永遠抹黑川普紀錄,據說幕後作用是阻止他在2024年再度競選。

35憲法修正案也被重提,因為這需要現任內閣官員及副總統支持,於是整天向這些人提問,甚至騷擾,希望製造更多聲浪。不管對方反應如何,都要提問,然後將提問當作是特大新聞報導,一會說國務卿龐培奧表態支持了,一會說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unchin等人已經支持了,又或是製造他們也會辭職的假新聞,雖然這些人都否認了,他們的目的不過是要為他們的理論壯大聲勢,製造噪音。

川普支持者衝進國會的行為是非常離譜,川普最後幾天寄望於國會幫他翻盤也是不太合理,但是有人對比過過去四年民主黨做了更多不合理的行為嗎?他們暗中使用一份見不得光的川普黑材料Trump dossier聲勢浩大的調查川普兩年半;他們用陷阱讓川普身邊多名顧問幕僚被判刑;他們假借一名「匿名者」(其實是自己人)就川普一通電話彈劾他,當時也是明知過不了關也要做,目的無非是要讓他這總統難做;他們在大選前紛紛通過新的選舉法例,讓選舉法充滿漏洞,阻止川普當選,(至少有七成以上共和黨人如此相信),但是這些事都被當作是完全正當,極端正常,但是同樣的事川普做了,就是天理不容。

去年夏天,因為明尼蘇達警察使用過分武力導致一名黑人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引發了全美一千多個城市發生暴動事件,至少兩百個城市實施戒嚴,被捕人數超過一萬四千人,(已經是偏低數字,因為警方不太拘捕黑人及媒體口中的「和平示威者」,)更不要說被燒,被搶的商店的損失,據wikipedia的報導,單單計算有保險的損失,這筆損失就在10-20億美元之間,是美國歷史上平民破壞的最高紀錄。但是那一次,除了少數幾間保守派媒體(紐約郵報,Fox News)有報導之外,主流媒體有報導嗎?除了共和黨人(及川普)譴責之外,民主黨人有人出聲嗎?不僅沒有,他們全面袒護,甚至借題發揮,說是要更正美國歷史存在制度上的種族歧視,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Kamala Harris甚至公開募款,要將所有因為暴動而被捕人士保釋出獄。

相對這一次,共和黨幾乎一致譴責星期三的「硬闖國會」行為,更有許多官員跟川普劃清界線。你認為如果是民主黨的支持者這樣做,民主黨人會公開譴責嗎?我相信不僅不會,而且會見到幾十位民主黨參眾議員站在國會前,力挺他們的行為,佩洛西會召開記者會說這些人是為選舉不公做出合法抗爭,那位被警衛打死的死者,會被當作烈士,她的相片會被放大作為繼續抗爭的理據,射殺她的警衛會被揪出來,猜測他的動機。媒體會配合民主黨,一致聲討所有譴責暴力抗爭的人…這不是我的幻想,這是過去四年來一再出現的畫面。

川普過去四年的政績不容否認,他團結了國內(甚至國際)的保守勢力,更是一大成就,就因為這樣,他成為媒體跟民主黨的箭靶。過去四年,我不只一次對自己說:他還沒有被逼瘋,真是難得。換了任何一個人可以說,自己做得到像他那樣嗎?很遺憾,他臨卸任送給對方這樣一個大禮,但是我們不能因此洩氣,忘記了長遠目標,再一次被媒體的話語引導。川普一個人不代表整個保守主義,我們也不能把所有希望放在川普一個人身上,他已經做了很多,我們要繼續努力。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