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事殘殺政治異己的,不是獨裁者?

前總統蔣經國去世30周年,各界爭相悼念,並舉出其解除戒嚴、黨禁和報禁等「開明措施」,但當年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認為這是刻意遮蓋抹消了蔣家父子數十年來在台灣造成的傷害與負面影響。資料照片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蔣經國去世30年,藍營人士競相拿出他離世前,被黨外前輩們抗爭的解除戒嚴、黨禁、報禁、老兵返鄉來表揚,刻意遮蓋抹消蔣家父子數十年來,以獨裁者的威權暴政,自日本無條件投降後,在中國大陸在台灣為鞏固自身的皇位權力,虐殺囚禁數百萬人的罪過。日前某藍營媒體更反駁二次判無期共坐牢25年多的家弟施明德,以白色恐怖受難者據實稱謂蔣家父子為獨裁者是錯誤的。筆者身為政治受難者,要借今日的民主自由,申述一些國民黨在蔣家父子極權嚴厲操控下,所實行的罪狀。

敗逃到台灣的蔣家父子,憑藉他們的60幾萬殘兵敗卒以及一群兩袖空空的文官,強力佔據歷經228浩劫後喪心破膽台灣人的台灣,要台灣人民接受4萬舊台幣換1元新台幣的劣政,嚴重剝奪台灣人的錢財,他們身無半坪土地,卻強迫實施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慷他人之慨,收攏農民民心,組立農會、水利會,大量吸收入會的順民為國民黨黨員,爾後成立各地區黨部,以國家的稅收沒收政治犯的財產和日本人拆退留下的日產,推派有給薪的黨部主委和工作人員,吸收聽話的順民作為監控地方思想異議的份子,後來舉行地方性民代如鄉鎮縣市代表、議員、縣市長或省議員的選舉。那時許多人人窮志短,一加入國民黨即可嘗到甜頭:當兵可派到好單位,退伍後上公家機關升遷快,地方出類拔萃的人,更能被提拔當各種公職選舉候選人,蔣經國後期的「吹台青」,就是從忠心耿耿十足溫馴的順民中作選擇。

早期地區性的縣市議員、縣市長選舉大都被國民黨操控,唯有省議員和高雄縣市長選舉,黨外贏得幾次漂亮的勝仗。像省議會的五虎將郭國基、李萬居、李源棧、郭雨新、吳三連,加上嘉義市許世賢,號稱「五龍一鳳」,正是處於危險的戒嚴時期,在選舉問政時勇敢批評時政,公然挑戰威權言論。而高雄縣余登發老縣長、高雄市長楊金虎都是在國民黨作票作到還不能贏的情況下當選的,但事後不久國民黨法院依然栽贓他們貪污罪關牢並取消職位,不過這些黨外前輩,必將名留台灣千史。

家弟施明德1990年5月20日出獄,1992年回台南市祖籍地參選立委,本就居住台南的二姨家的表弟,有天跑來競選總部,手上握著一位國民黨候選人的宣傳單,其中夾著一個信封,他從信封中抽出5張500元台幣,說這些錢是他家那里的里長替國民黨候選人買票的,一票500元。本來里長知道他家是施明德的親戚,故意過戶不發,結果我那執著硬氣的表弟,直接找里長理論:「為何別人有我家沒有?」最後拿到2500元。表弟問駐守的律師助選人是否可以告對方賄選,律師說他們敢公然買票,就不怕你告,當時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告也白告,我們努力拉票就好,那時剛出獄的明德聲勢很好,最後以最高票當選。

1962年國民黨特務開始抓捕台獨思想的年輕人,其中有陸軍官校30期學生吳炳坤和其大哥呈輝三弟忠和,均被調查局特工逮捕。呈輝先送軍法處看守所,三弟忠和偵訊後全身傷痕被棄屍在苗栗泰安墜道山洞外的火車鐵軌上,二弟炳坤則在調查局押房內發瘋了。後來經吳父向省議會的五虎將申冤陳情,大哥呈輝和炳坤才釋放回家,回家後的吳炳坤也滿身被拷打的傷痕,兩手靜脈血管更留下注射藥物的痕跡,那時無健保,吳家無錢送醫療治,不久的一個寒冷冬天,吳炳坤被發現死在荒郊野外的田地上。一個本是英俊飄丿的軍官學生,竟然死於特務的毒手,主事特務下手的頭子該不該負責任?!

迄今白色恐怖查得被槍決的有1061人,遲至2013年12月中國共產黨才在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豎立「無名英雄廣場」紀念遇害者,白色恐怖800多名死刑難友被「共匪」了!我很懷疑其真實性,因為從曾坐牢2、30年、活下來的難友口中,那些死難者頂多是有傾共思想,然後將左派作家書本拿給友人看,看的人判15年,給人看書的或宣傳紅色思想的一概死刑槍決,看來真的有不少人被「共匪」了!其中死後無親人提出申請補償的本省和大陸人一定不少,這些判決和執行者都受命於蔣家父子,猶如二戰戰後的納粹份子或日本主戰將領或虐待戰俘的殘酷軍人,都難逃被刑罰處死的命運。

如今台灣雖然經過二次政黨輪替,還是有飽嘗過國民黨奶水長大成人得勢得權的政客,擁戴他們的恩人蔣家父子。然而這次的民進黨全面執政,在立法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追討國民黨非法獲得的財產,以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追查真相,蔣家父子是好人壞人,勢必不久就會公諸於世,我迫切期待著。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