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香港朋友的血淚建言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出席立法院時力黨團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要有警覺,中共的威脅第一波到香港,第二波就可能到台灣。流亡英國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則透過線上視訊表示,台灣對抗中共集權擴張,應該增加反滲透工作,讓中共統戰工作難以伸展。

在香港人失去言論自由後,這兩位香港民主人士給台灣的血淚建言,值得政府與民間省思:國安工作、反滲透的部署,如何做到滴水不漏,以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會遭到竊取、破壞與收買。

然而正如媒體報導,國安案件分案後,因內容均屬機密,各單位不能交換情資,檢察官難以爬梳其中關聯與共同性,找出組織滲透樣態。欣慰的是,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全力補漏,組成「國安督導小組」親自應對,自二月起,各地檢署的國安六法案件都要送高檢署分析。高檢署的勇於任事,令人忍不住喊「讚」!

中共專精於打情報戰、組織戰與心理戰,當年就是以這些手段搞垮國民黨,劣跡斑斑,不容我們輕忽怠慢。現在中國經濟、軍事實力已非吳下阿蒙,也必然考慮到動武的可觀成本與代價,故轉而運用政治滲透,「用台灣人打台灣」,讓台灣內部自行瓦解。這就是我們的危機。

為了防止這樣的危機,除了高檢署之外,期盼相關部門也應展現往昔情報工作的機動、彈性與全面,進行整合,指定專人協調運作與處理機先,將「反滲透」列為反統戰的第一優先,才不辜負兩位香港友人的殷切期盼!

(作者為政戰預官退伍,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