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業者的自律呢?

親身參與過2018年選後的這波「假訊息」修法,現在看著這些科技巨頭一個一個道貌岸然的用「煽動暴力」等理由封鎖川普的帳號,下架Parler 不讓其上架,實在是感到遺憾。

2018年1124是許多台灣人不願再回想起來的日子,當時許多分析直指在各個社交平台上,被特定人士操控的「內容農場」「封閉群組」,是所謂「虛假訊息」的源頭,因此政院就此提出了修法草案,希望這些社群平台可以負起一點阻止虛假訊息散播的責任。

沒想到這些社群平台一個一個求爺爺告奶奶的跑去遊說各有關單位,甚至動用外交系統阻擋這個修法,因為他們認為「對假訊息查證是侵害言論自由」。

所以後來他們弄出了一套「自律公約」, 聲稱自己會盡自己的「企業社會責任」,與行政單位配合共同打擊「虛假訊息」。

2年了,哪些到處流竄的「虛假訊息」,不只沒有變少,種類還更多元了,這些平台業者的自律呢?

然後現在拿著道德大旗說川普煽動暴力,怎麼現在就不覺得自己應該遵循所謂的「馬尼拉中介者原則」呢?

新華社、環球時報、甚至一次抓了50幾個民主派議員的香港政府,那一個在推特臉書上沒有帳號?那一個沒有用Google 跟AWS的服務?結果他們有像川普一樣的遭遇嗎?

商業至上就商業至上,少在那邊舉什麼道德大旗。

這篇發出去如果臉書要Ban我帳號,隨便你。

I don’t care.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