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長進的中國與防疫有成的台灣

毫無長進的中國與防疫有成的台灣,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鄰近北京的石家莊突然緊急宣布封城,所有人員不得離開,結果當年武漢封城時的亂象又全部重演,困在路上、沒辦法回家。經歷了一整年,中國的防疫政策還是完全沒有長進,一個「封」字解決一切,根本不管民眾的死活。

中國會這麼緊張很自然,疫情居然是在河北爆發,隔壁馬上就是高官群聚的北京,當然要拚命阻止疫情傳到北京來。如果在台灣這樣做,會遭到多大的民意怒火?可是在中國完全沒有人敢有意見,只要北京沒事就好。

最近中國的疫情根本是歷史重演,跟去年武漢封城前後的發展一模一樣,讓人們非常納悶,中國這一年來到底對疫情防治做了什麼?同樣一年的時間裡,台灣政府可以完成口罩增產、入境集中檢疫、防疫車隊、居家隔離機制等等措施,事實也證明讓台灣的防疫非常成功,但中國卻好像過去一年完全空白一樣,什麼都沒有準備好。

今天台灣出現兩土本土案例,全國都非常關注,但也請民眾不用過於慌張,遵照指揮中心的指示,做醫護人員最強的後盾。尤其看看隔壁中國的情況,再對比台灣這一年來的成就,就會非常清楚我們還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像中國那種做法,從來不會是台灣的選項之一。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408854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