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分辨資訊的真假,幫川普倒忙

01/13/2021星期三

拜登還有一個星期就要就職,美國國會的警衛明顯加強,除了地方警察,州警察,還有國民防衛軍,川普還下了緊急狀況令State of Emergency,給予最高規格的防衛措施。

為什麼會這樣?最初我以為是因為上星期三的國會闖關事件引起的過份反應,但是據說有很多「情報」顯示,有網上消息傳言,在拜登登基前會有民眾做出大規模舉動,甚至在全美50個州同時發動暴力事件。(下圖:國民警衛軍進駐國會,在走道休息。)

雖然我不相信,不過經過上周三的警力失敗,大家不敢掉以輕心。昨天朋友轉發給我一則小道新聞,我才發現網上確實有很多不實消息,居然仍然有很多人相信,川普可以在剩餘的七天,發動軍事力量,甚至軍事法庭,將他過去的政敵一舉逮捕,達到類似政變的目的,甚至讓他自己再做四年。

這是怎麼樣的天真幼稚的想法?我見到這一類新聞都有上千中英文回帖,全部是叫好的聲音,有些甚至感激涕零,希望成為事實。我了解這些人確實是非常希望川普能再做下去,我也了解,他們這樣想不是無理,不是霸道,因為他們確實相信,這次大選有大規模舞弊,(我也相信),而所有主流媒體都一手遮天,讓他們沒有正規管道的訊息,所以造成這些小道消息充斥,更讓大家無法不相信這些沒有規管的資訊。

我也相信,因為川普執政增加了很多「短期的」「臨時的」政治熱衷者,他們有龐大的激情,但是欠缺政治經驗,無法分辨資訊的真假,也非常容易被熱情引導,上星期三的硬闖國會群眾中,不知有多少是這一類。他們熱愛川普,同時也熱愛美國的民主精神,熱愛美國傳統,他們的想法都沒有錯,但是就幫了川普一個倒忙。

我擔心,這些短期熱心選民會因為這一次的失敗灰心,不再過問政治,這更是川普運動的一個極大損失。爭取民主運動走正確的方向,爭取保守主義的勝利,不是一天一夜可以完成,不要預想一蹴而成,我在這裡講了幾十年,也只有極輕微的蓮漪效果,也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因為如果甚麼都不做,就是更大的錯誤。

(川普今天下午發表一段五分鐘的視頻,呼籲他所有支持者不要做出違法、破壞行為,以守法和平為原則,他說和安全機構談過,的確有騷亂威脅。他這樣做是正確的,這樣即使到時候有少數衝動者,不管發生甚麼,都與他無關。對方也不可以栽到他頭上。)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