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情的楊志良!

楊志良何許人也。乃一整天「理盲、濫情」不離口的老官僚,自許「聖賢」,「僞善」矯情得不得了。

明明是快人快語,說過頭了,道歉一下,反光明磊落。但他却選擇不道歉,還要繼續「大放厥詞」!自引起社會撻伐,這就是一種「矯情」的言行!看似伸張「正義」,實為「偽善」,以「欺世盜名」,徒增加負聲量。

而此亦是「政客型」退休的「官僚」不甘寂寞(此和平民仍有別,馬英九算「平民」?)所玩「政治口水」的花樣,猶等於講給有心破壞台灣防疫者聽,反成了「見縫插針」的助攻者(他尚且是主張施打中國疫苗者,何不自行前往一試?)這才是讓人恐怖、憂心的地方!

所謂「矯情」也者,乃是一種違反常情,以突顯自己「高異」的風格。通常用來形容一個人的「做作」、「很假」的意思。也有人用來形容女性的「做作」。

像風行一時的電視劇《甄嬛傳》,常說「賤人就是賤,就是矯情」!係指喜歡做作,無理取鬧的意思。

同時,「矯情」亦多指看似道貌岸然,喜裝模作樣,扭揑作態,常無理強辯,喜歡「硬拗」。環顧時下,類此「偽善」、「矯情」人物還真不少!

北部某醫院一名醫師因為照顧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時不慎遭感染,成為國內首例醫師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12日表示,假如自己是院長,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開除,引發爭議後再度強調自己是「公衛專家」、「管過很多醫院」。(資料照)

 

 

類如楊志良者,本非伶牙利齒之人,却喜此道,而「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却以此天平,對待染疫的醫師,竟說要「開除」,非僅無同理心可言,亦暴露出一種「酷吏」心態,此和目中無人的柯P說「駡完後再鼓勵」,並無二致,其尖酸、刻薄德性一樣!

反而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會說,醫護人員在抗疫當中首當其衝,大家應心存感恩,並做他們的後盾。

總統蔡英文就直言,「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誠說得真切。

公道自在人心。因確診醫師暫停營業的五金行,更送飲料為醫護人員打氣,暖心舉動令千餘網友大讚。

該醫院粉專亦貼出一則感謝文「感謝振宇五金行,醫檢師們收到你們的飲料後精神百倍。我們也因為有你們更加有衝勁、謝謝所有防疫英雄。」張貼的照片,則是2名穿著制服的振宇五金行人員,帶來100杯或以箱子包裝、或以手提袋裝著的手搖飲料和咖啡,還有1張字卡以振宇五金行全體員工為名,寫著「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因為有你們,台灣才會如此安全,請繼續加油!真是令人感動,無怪連外國人都讚「台灣風景最美的是人」!

董仲舒就寫過《士不遇賦》「雖矯情而獲百利兮,復不如正心而歸一善。」可說是一語中的。

古人說,寧犯天條,不犯衆怒,有其哲理在。就是不能違逆大多數社會人情義理的倫常規範,而自視甚高,常講些「莫名其妙」,只有自己懂的話。若自以爲是,或刻意講些刁鑽聳言譁衆,惹怒良善大衆,當是「自取其辱」,讓自己的信譽折損。今天全球疫情何其嚴峻!辛勞的醫護人員,理應受到全民最大的支持和尊敬。醫護人員即使戰戰兢兢、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和SOP,仍然要承受著染疫風險,令人感佩。

從事發至今,看到指揮中心不眠不休進行疫調、採檢,事發的醫院也及時應變控管,確認醫院內部的安全。同時,讓人感動的是,也有許多民眾,透過留言、送宵夜、寫卡片,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支持。這就是我們團結、堅強的台灣防疫體系。

今天台灣能成為全世界最安全、幸福的地方,而經濟和防疫,又讓全球肯定和稱讚,國人理應團結努力,倍加珍惜愛護和惜福,才是民主台灣永續經營之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