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我有苦悶|台灣沒有光復,只是淪陷

論者表示,10月25日不是台灣光復節,應該是台灣人被中國國民黨奴役欺凌的「國恥日」。示意圖。資料照片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我們和多多的台灣人一樣;我跟父祖岀生在台灣,我家祖祖輩以來,遭受過明鄭、滿清、日寇的統治,先父在日本天皇無條件投降後,本以為「祖國」會帶來幸福快樂民主自由的生活,但卻迎來比異族更殘暴不義的政權。

先父228差點死於蔣軍之槍下,不久白色恐怖又被逮捕關進冤獄歷經1個多月的刑求迫害,後因有強力的脫罪明證,才得以獲釋,不料遍體俱傷的65歲身軀,自此臥病在床,3年餘含悲謝世。

我們兄弟3人21、23、27歲後,也同時身陷白色恐怖黑獄。我28歲岀獄,在極權戒嚴令壓制下的台灣,艱難困苦地求生存,43歲時因家弟又陷身美麗島事件,牽連到我1家4口;特務日日到家騷擾,甚至夜半三更也登門造訪,後來因警總阻止我替黨外人士助選,1981年11月3日將我一家驅離台灣到香港,在港獲國際特赦組織收留,又推薦給聯合國政治難民總署認養為良心犯家庭,再推介給加拿大國取得政治庇護,從此脫離被壓迫歧視凌辱的日子。

今年中國國民黨從1月11日的總統大選,就一直輸掉到韓國瑜被94萬罷免,再來市長又輸給陳其邁,往日掌控執政權和立法權的情勢一瀉千里,擁抱大中國想出賣台灣的投降心態,已被近7成5的台灣人唾棄,迄今台灣的民調僅有2%的人承認是中國人。

然而,在逆境中想掙扎求生的年輕黨主席和立院黨團總召集人,連想把「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去掉,遭受大多數不知死活的死硬派反對,竟然想借1945年10月25日,佔據台灣的日子,導引台灣人懷念感恩光復的心思。

你們也想想看,中國國民黨來了一批穿草鞋、挑鐵鍋、破攔軍裝的軍隊,領導的陳儀長官率領一群貪婪如飢虎餓狼的部下貪贓枉法,欺壓剝削台灣人民,把人民辛辛苦苦收割的米糧送去中國給打共產黨的軍人官吏吃,不到2年就暴發228大屠殺,在高雄火車站我家前的三角公園以及全台灣各地,槍決虐殺我們台灣年輕的菁英分子不計其數。

接連4萬元換1元新台幣,接著在地方和軍中廣召國民黨員,飼養那一大批台灣人為走狗爪牙,為長達40年的白色恐怖甘願為他們迫害台灣人的特務作嘍囉打手幫兇,弄得台灣人民怨聲載道,個個戶戶一貧如洗,接著蔣介石60萬敗軍敗退台灣,連同家屬近200萬人蹋踏吞噬台灣人民糧食,更實行長達40年的戒嚴令,再一次屠殺台灣人,受惠的僅是那些出賣良心甘願當抓耙仔台奸的小人,這一段長達近70年的苦難悲慘史,台灣人怎能忘記?!

台灣人有什麼光復節?!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什麼8年抗戰勝利,如果不是美國2粒擲在日本的原子彈,中國蔣介石還是要躲在重慶深深的防空洞中,看他連日本的投降儀式大日子都不敢露面,那時他一定還在想日本人是真的投降?

10月25日不是台灣光復節,應該是台灣人被中國國民黨奴役欺凌的「國恥日」。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