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移民潮考驗拜登

 

美國大選之前,拜登對中南美非法移民美國政策,主張寬鬆,如今中美洲大批移民潮正考驗拜登。圖為被瓜地馬拉軍隊阻擋的眾多移民,擷自BBC新聞影片,2021.1.18

美國大選之前,拜登對中南美非法移民美國政策,主張寬鬆,如今中美洲大批移民潮正考驗拜登。圖為被瓜地馬拉軍隊阻擋的眾多移民,擷自BBC新聞影片,2021.1.18

 

美國大選之前,拜登對中南美非法移民美國政策,主張寬鬆,反對美墨建築大圍牆,甚至希望給予非法移民就地合法,於是,真正的考驗來了,尤其是中南美武漢疫情嚴重的時候,隨著大移民潮,武漢瘟疫正在中南美幾個國家蔓延。

宏都拉斯大移民

從1月15日以來,已經有三批移民離開宏都拉斯,進入瓜地馬拉,這些被稱為篷車隊伍的移民,攜家帶眷,浩浩蕩蕩,根據統計,目前已經有三批移民,共一萬多人來到瓜地馬拉,最後會來到墨西哥,嘗試非法越界進入美國,瓜地馬拉政府對宏都拉斯多次抗議,但是,寬鬆的兩國邊界,根本無力阻擋這些移民入境,而這些人幾乎沒有檢疫合格,而且也沒有財力進行檢驗,變成最大傳染源,甚至會擴大中南美幾個國家的疫情,以及變種武漢病毒的蔓延。

根據PAELER報導,2018年11月,已經有第一批宏都拉斯蓬車移民進入瓜地馬拉,這次大移民被阻擋在墨西哥邊界,引發很多人道的雜音,川普的政策受到人權團體指責,尤其是很多兒童以及婦女,在集中營沒有被善待,這次大移民經過調查,發現背後有人為操控因素,出資提供大遊覽車,讓這些人可以跨過幾個國家,而非全部靠步行,目的是為了給川普政府嚴格的移民政策難看,背後還涉及美國幾個基金會出資,和左派媒體和民主黨鼓動演出。

中南美兒童和女性人口,是美國色情業從業者主要來源,幫派幕後操作這些移民,意圖相當明顯,而且可以迎合美國貴族高層的虐童癖好。川普對中南美移民潮相當恐懼,最大理由不是討厭拉丁裔底層人民移民進入美國討生活,而是附帶犯罪事件。宏都拉斯人口近一千萬,卻是中南美最大的毒品來源,每一個月有600億美金的古柯鹼,從宏國過境到美國,這裡是黑幫犯罪謀殺,最嚴重國家,全國至少有四萬個幫派,更是中南美最腐敗政府,也是最貧窮國家。長期來,宏都拉斯實施左派政策,卻經常侵害人權,被侵害者只能逃亡美國,每年有2000人尋求庇護,國內有七成人口是在貧窮線之下。中產階級人口大約10%,這樣的國家人民,只要有機會,人民就會想要逃離,甚至不顧教會規定努力墮胎。

美國可以算是犯罪之國,每年每十萬人中,有五人被謀殺,但是,宏都拉斯卻高達五十人被謀殺,每四個人中就有一個有過被害經驗,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有三分之二居住美國的宏都拉斯人民,屬於非法移民,這些人進入美國後,可能會傳遞美國生活改善的信件給尚未逃離的親友,引誘更多人企圖進入美國,畢竟宏都拉斯的20%GDP必須依靠這些移民美國的同胞,把美金匯回母國,藉以改善生活。

拉美國家難以振作

每一年,美國在宏都拉斯以及瓜地馬拉花大錢,進行宣傳,希望阻擋移民入境,可惜效果不大,最糟的是,利用逢車大移民潮,進入美國的黑幫毒品夾帶者,大約佔了5%,所以,移民潮並非單純的老百姓出走而已,裡面有複雜因素,從宏都拉斯到美國,先要進入瓜地馬拉和厄瓜多、巴拿馬,這三個國家也會有人利用移民潮加入移動,於是人潮越聚越多,這些移民正在考驗拜登上台後的寬鬆政策。

美國對中南美移民,可以說是左右兩難,因為美國把中南美稱為後院,不只是對政治右派的期待,希望拉美國家不要左傾,產生另一個反美的委內瑞拉,所以,每年對這些國家大金額補貼,希望這幾國家可以經濟脫胎換骨,不要成為美國的禍害,可惜,這個希望很難達成,一旦美國經濟自顧不暇,不願意同情拉丁美洲,中共就會介入這個區域,拉攏支持國家進行紅色滲透,製造這個區域的動盪,這才是美國真正頭痛時間,拜登既然主張寬鬆移民,現在考驗終於來了。


每一年,美國在宏都拉斯以及瓜地馬拉花大錢,進行宣傳,希望阻擋移民入境,可惜效果不大。圖為被瓜地馬拉軍隊阻擋的眾多移民,擷自BBC新聞影片,2021.1.18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