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等待拜登的信號

 

中共已經迫不及待,開始試探拜登對中共的態度,中共最擔心美國和歐盟聯手對付他,所以,把姿態放軟,正等待拜登的信號。圖/擷自PBS News hour影片,中國人民網,民報合成

中共已經迫不及待,開始試探拜登對中共的態度,中共最擔心美國和歐盟聯手對付他,所以,把姿態放軟,正等待拜登的信號。圖/擷自PBS News hour影片,中國人民網,民報合成

武漢瘟疫和美中貿易戰爭之後,中共維持了經濟正成長,讓很多小粉紅喜出望外,厲害了我的國,但是,這是一場殘酷的勝利,2025製造沒了,「一帶一路」飲恨,強國夢一夕被腰斬。過去,中共花大錢搞大外宣,說好中國故事,營造笑臉的軟性外交毀於一旦。

戰狼面貌世界亮相

與國際翻臉之後的中共戰狼面目,暴露在世人面前,這一切要拜川普所賜,定位中共是邪惡政權,因此,中共顛覆美國的大選動機,從此建立,把川普弄下台,已經快要成功,而可以被操弄的拜登政府,如今卻在觀望之中,這一點使習近平充滿不安,與川普的公仇私恨未來如何善了,倒是其次,拜登還沒有捎來問候電話,才令人頭痛,依照過去慣例,美國新政府上台前一周,雙方熱線電話已經搭建,現在卻無消無息。

20日,白宮換新主子,卻是美國歷史上最難堪的總統就職日,川普拒絕依照傳統禮節,到北門迎接拜登夫婦,並且安排21響禮炮,為自己送行,給拜登最難堪的登基典禮。

華府更是如臨大敵,從白宮到國會大廈,2.5萬國民衛隊團團包圍,這些國民衛隊到底是向哪一位總統效忠,還必須事前接受忠誠度的考察,以免發生叛變事故,民主國家的總統就職,本來是一件喜事,現在卻辦得很像獨裁國家的就職典禮,大軍壓境,想來實在悲哀。但是,一場充滿疑雲的大選,如今真相尚未揭露,美國人對拜登政府無法信任是必然,這場大選分裂了美國社會,卻使中共暗地高興,希望川普趕快離開,以便新的美中關係可以重新建立。

中共已經迫不及待,開始試探拜登對中共的態度,川普臨走之前,制裁中共無人飛機企業,阻擋這些企業在華爾街吸金,從華為開始,目前被拒絕進入美國吸金的中國企業已經超過50家。但是,中共打算在21日推出「霧芯企業」在美國發行IPO,霧芯是中國最大人造香菸製造商,華爾街分析,在這個關頭上,中共有意試探拜登政府是否和川普一樣,對中資企業美國上市吸金,採取嚴格的審查制度,中共對拜登政府充滿期待,多次由王毅出面姿態放軟,發表美中經濟無法脫鉤的論調,上個月,本來要簽約的「歐中投資協議」,突然被美國干預,臨時喊卡,中共最擔心美國和歐盟聯手對付他,所以,把姿態放軟,等待拜登的信號。

中共面臨八面楚歌

中共國內的情況,卻是悲劇大於喜劇,只能說悽慘兩字,許多經濟發展特區轉型無力,下崗人口逼近一億,還不包含農民工,官方估計,20%失業率還算保守,表面上看起來漂亮的2.3%經濟成長,根本無法當飯吃,因為消費力持續低迷,這些經濟數字是依靠外銷和生產堆積的,很多果實流進外資公司和國營企業,民營企業不振,下崗和失業無法改善,國內消費無法提升是必然的結果,加上「武漢瘟疫」疫情再度升溫,到處封鎖,民怨四起,只要控制不當,政權就會垮台,習近平現在是八面楚歌情況。

中共印鈔票的手段,和美國不相上下,美國印鈔票的方式,顯然比中共更高明,拜登上台,加碼釋放利多,補助家庭開銷來到最高峰,這些鈔票最後流進股市,創造表面榮景,但是,中共印鈔票就不一樣,多數鈔票進入地方政府的債務陷阱,避免地方政府倒閉,另一方面資金大水進入房市,避免房市倒塌的金融連鎖效應,卻反而使房市無法動彈,變成一灘死水,目前,中共只能期待美中貿易戰爭停止,可以持續從美國華爾街吸到奶水,穩定金融和財政,中國人奴性雖然很重,但是奴隸也要吃飯,沒飯吃,中共的社會抗爭將會四處開發。

後川普時代的拜登,肯定不好做,尤其是處理中共和台灣問題,川普政府已經把中台脫鉤,各自由國務院不同單位管理,對台灣來說是好消息,無須任何事情和中國綁在一起,預料拜登也會延續這個方案,儘量讓台灣和中國脫鉤,從大方略來看,穩定亞太地區和平,還是美國重中之重的政策。


作者預料,拜登也會延續川普政府,儘量讓台灣和中國脫鉤,從大方略來看,穩定亞太地區和平,還是美國重中之重的政策。圖/擷自BBC中文網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