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桃園人--國門之都的驕傲

部桃還是署桃的年代,我經常來。因為媽媽躁鬱最嚴重、六親不認的時候,只好強制收容在對面的桃園療養院。

桃園戰南北曾經是傳統:南桃園的人不會主動說自己是桃園人,北桃園人也自覺跟南桃園是不同生活圈。平鎮人因為大多數的外地人不都知道平鎮在哪裡,於是說自己住中壢;龍潭人則直接說自己住龍潭。

一個桃園,真的是各自表述。

部立桃園醫院,剛好在桃園中壢的交界(哦!還有八德),算是南北桃園的中間;自從去年成為武漢肺炎的專責醫院,收治大量確診病患卻沒被抗議,沒有被南桃園推給北桃園、也沒有北桃園推給南桃園。

甚至,在1月19日爆發院內感染後,不分桃園中壢、不分南北桃園,大家只想對部桃表達支持與感謝,用滿滿的物資表達我們的關懷,部立「桃園」醫院,是我們桃園人的驕傲。

這些天,臉書河道上,桃園人的同溫層不分南北,都換上了桃園防疫全民相挺、撐桃園的大頭照;甚至旅外的桃園子弟也勇敢相挺,沒有被酸言酸語打倒。

#我桃園我驕傲

此時此刻,「桃園」已超越行政區、超越地域的認知,代表我們身為國門之都子女的驕傲。我們共同承擔著守護台灣門戶的責任,我們不屈服於眼前短暫的打擊。

展現自信,「桃園人」正用包容、勇氣、毅力守護著台灣這塊土地。

是的!我們,都是桃園人。

 

 

< 資料來源:楊家俍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