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的31條人命,邱淑媞還記得嗎?

18年前的31條人命,邱淑媞還記得嗎?

SARS時期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昨天發了一篇攻擊指揮中心「四大錯誤」的文,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的怒火。因為當年正是她的錯誤決策,封閉和平醫院後就放任不管,導致7位醫院人員、24位民眾死亡。

她對指揮中心的批評毫無值得討論的地方,但我一定要帶大家回顧當年的狀況。她口口聲聲說封院是中央和地方的決定,但中央的公文在決定封院以後才送到。另外,公文上寫了「進行醫院分區使用管理」但最重要的分區管理一直沒有做,導致院內近千人就這樣在恐慌中互相感染,最後釀成悲劇。

當年面對SARS,全台灣都沒有經驗,在付出寶貴人命的慘痛教訓後才有今天的防疫模式。但無論如何,邱淑媞都是最沒有立場指責現在防疫的那個人。台灣人會永遠記得當年犧牲的人們,但同樣的,也會記住是誰的不作為,導致這些人失去寶貴生命。

*附上一篇報導給大家參考,這是一名當年也被困在醫院中的記者所寫,紀錄了院內恐懼絕望的情況,也記下邱淑媞當年是多麼冷血無能:

https://reurl.cc/qmgaAg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ç 社會 《封面故事》 獨家直擊 深入和平醫 院100小時」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