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們這些自認是自由派的

川政府努力讓對抗中國成為無法改變的方向

拜政府盡力維持著對抗中國的方向不改變

這其實是同一件事,難道看不出來?

「坊主憎けりゃ袈裟まで憎い」

有時候,你講一百句話,其實就只是「因為我討厭川普,所以他做的我都想否定」,不就結了?承認自己有強烈的意識形態,一點都不中立,很難嗎?

A政策是某甲做的,雖然他是川任命,但這跟川無關。

B政策是某乙做的,雖然他是川任命,但這跟川有關。

同樣結構的句型,可以得出完全不一樣的認知,你只是在秀腦袋而已。更不要說,你的判斷基礎,完全來自於新聞程度的認知。

我已經看很煩了,就好像開會討論某個奈米研究的耦合反應,只見一個剛拿到學位的新人,在會議上不停冷笑,嘲諷諸位學長不懂真相。大家一開始還覺得,他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大家不曉得的,小心翼翼問他,結果他回答:

「只要用F=ma就可以想通的事情,還要開會這麼久,笑死!」

全場靜默、驚呆了

「哈哈哈,崩潰了吧,一群蠢蛋,只要讀大一物理就可以懂的,扯什麼量子嘛!哈哈哈一堆智障。」

嘛,我們的感想差不多就是上段譬喻中的那些教授。

不說是因為,國家利益遠重於黨派,超越個人的意識形態,所以即便我們知道某美國專家根本就有鬼,也不會出來戳說此人有鬼,這些年除了包道格是已經被戳穿是掮客,可曾見過我指名道姓哪個學者是鬼?

想不通就別想了,就算我們不算個咖,也知道不能講的就是不能講。

算了,喜歡這樣就這樣吧,恭喜你們這些自認是自由派的,找回了範式。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