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進入防疫關鍵時刻

可能是動畫風格圖像《全台進入防疫關鍵時刻》

1.部桃低風險綠區今天出現兩名本土確診

2.晚上六點半緊急記者會,宣布部桃整棟改為紅區,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擴大防火牆

3.在0106-0119部桃的出院者,陪病者與同住家人.及新增個案889的相關接觸者,全數列入居家隔離14天,期滿安排採檢。探病者視情況匡列

4.估計人數約5000人,相關匡列人員,請勿外出在家等候通知

5.阿中部長說2月4號前絕對是緊繃狀態

6.懇請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隨身帶酒精,避免群聚,回家先洗手甚至洗澡,有狀況請打1922

7.防疫視同作戰,請相信力挺CDC的專業判斷與處理,這是陳時中張上淳與全球最優秀防疫專家領導的團隊,這是場防堵破口的艱困戰爭,現在更是可能爆發社區感染前的關鍵時刻.不容許任何人於此時刻意扯後腿,擾亂抗疫軍心

8.防疫團隊正在與全新突變的新種病毒作戰,沒時間去處理抹黑造謠,請用力譴責見縫插針,散波謠言,拿疫情擴散攻擊防疫團隊與醫護人員的白藍統媒垃圾

9.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就是對防疫醫護人員的最強力應援

10.一島同命,團結才能打贏病毒,台灣加油

#CDC拼命在滅火請白藍別再放火

#楊志良邱淑媞柯文哲等過氣垃圾請閉嘴讓CDC好好做事

#最後跪求大家不要再去人擠人排任何鬼東西撐過這兩周

=========================================

桃園醫院綠區病房也淪陷 擴大居家隔離人數破5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擴大,原本低風險的綠區病房出現源頭待查的2個病例,為防範社區傳播,指揮中心晚間宣布,即刻擴大部桃相關的隔離對象,包含整棟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估計約500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2例與部桃有關的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和3例境外移入。部桃1月12日爆發群聚事件至今,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例確診,其中包括4個家庭。

指揮中心晚間再度召開記者會,陳時中宣布,即刻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回溯1月6日至19日,整棟醫療大樓出院病患和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及新增個案案889就醫的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14天,且期滿安排採檢。

先前部桃醫療大樓依風險等級分為紅黃綠區,但今天確診的病人,是位於相對低風險的綠區12A病房,且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足跡待查,指揮中心下午先將12A轉列高風險的紅區,到了晚間,擴大為全棟醫療大樓都是紅區。

為何加嚴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目前將醫療大樓視為風險區,目前院內控管足夠,但出院的部分需要加強處理。下午先就風險比較高的緊急處理,且再度開會,確認相關量能,認為社區的警訊已經出現,應該做更完整的防火牆。

陳時中說,匡列的範圍很大,影響很大,但非常時期,尤其陪病者要匡列比較困難,全部加起來可能會有5000人之多,希望能對社區風險減到最低。

至於探病者,陳時中說,要匡陪病者已有一定難度,但探病者若有必要也會匡列。

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不能外出,等候通知,今晚6時起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單位等會協助聯繫。

https://reurl.cc/KxAoym

 

< 資料來源:迷因力量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