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繼續演彈劾川普這場戲

01/25/2021星期一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今天陣容浩大的把彈劾川普的法律文件送交參議院,各媒體熱鬧烘烘的報導,好像煞有其事。其實已經可以看出這彈劾案法理上站不住腳,因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斯John Roberts拒絕為彈劾案坐堂,理由是川普已經不是總統,單單這一句話已經看出彈劾案不合程序,因為憲法說得很明白,彈劾的對象必須是在職者。

結果到時候將由民主黨在參議院最資深的參議員Patrick Leahy主持,因為如此讓這彈劾案更具有黨爭性質,為此據說共和黨人中願意支持彈劾案的反而更為減少。讓彈劾案通過的機會更微。據說共和黨到目前一致的戰略是,以程序因素一開始就推翻這彈劾案。

民主黨(在媒體支持下)繼續演這一場戲,只是要持續打擊川普的名譽,而且希望能繼續給機會讓共和黨分裂。

只是到目前為止,這計畫不成功,好像眾議院,這次有十名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197票反對),其中只有懷俄明州的Liz Cheney稍有名氣,(是共和黨內排名第三位的眾議員),但是自從她投了支持票,共和黨內就醞釀罷免聲音,首先懷俄明州她選區的共和黨員全票通過了譴責她的議案,現在更多眾議院醞釀罷免她「會議主席」的職位。

雖然川普成立了辯護團隊,但很可能到時候用不著。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