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就「有種」給他看

 

眾所皆知,國徽來自於中國國民黨黨徽,但台灣自由民主化已三十多年,而且經過多次政黨輪替,國民黨更已淪為民調低迷的在野黨,怎能繼續黨國不分?

我們搜尋新聞資料可以發現,先前曾有立委提出「政黨法第十四條修正草案」,禁止政黨標章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被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嗆聲「有種就改國徽」!這次時代力量提案要求評估修改國徽,國民黨又大聲嚷嚷反對,時力立委王婉諭批評「當初氣勢哪兒去了」?筆者認為,既然國民黨堅持不改黨徽,還嗆聲「有種就改國徽」,蔡政府還等什麼?

陳明文、王美惠提案主張,國徽不應做為特定政黨的標章,有黨國不分的疑慮。(陳以信提供)

陳明文、王美惠提案主張,國徽不應做為特定政黨的標章,有黨國不分的疑慮。(陳以信提供)

 

 

區分國徽與黨徽的不同,符合民主政治程序,依以往民調顯示,也是台灣多數民眾的心聲。蔡政府應廣納民意,甚至向全民徵稿,選出符合台灣歷史、文化特色及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圖騰,作為新國徽。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