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與蔣萬安的歷史及格嗎?

中國國民黨黨徽和我國國徽相似度超高,許多外國人都分不清楚,外界時常批評為「黨國不分」。日前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提案更改國徽,獲民進黨大力支持。

對此,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3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先滅國徽再滅國旗,民進黨和蔡英文下一個再滅中華民國,也不讓人意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表示,立法院國民黨團已經很清楚表達立場反對,認為中華民國成立、使用國旗國徽已經110年,這是歷史事實。

圖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及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左)。(資料照)

 

羅智強與蔣萬安的歷史及格嗎?需知,中華民國建立時所使用的國旗是象徵五族共和的五色旗,不是目前所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後者當年只是海軍軍旗,已經很荒謬,1928年所謂北伐統一後,國民黨居然廢除五色旗,居然將海軍軍旗升為國旗!

1928年,北洋政府被國民黨推翻後不久,國民黨中常會擅自將五色旗更換為目前的國旗,後來又將中華民國國歌「卿雲歌」更換為自己黨歌,有如國庫通黨庫,黨庫通家庫,日子久了,難道國家就變成自己的財產嗎?

統媒說,國民黨用的黨徽跟黨旗,比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早了33年,因為原本中華民國國旗是五色旗。可見國民黨首先強姦中華民國,消滅中華民國,否則為何將自己的政黨圖騰當做國家的圖騰?應該說是國民黨消滅中華民國才對吧?

中華民國建立時所使用的國旗是象徵五族共和的五色旗。(維基共享)

 

 

中國與北韓也不敢將自己的政黨圖騰當做國家的圖騰,為何世上只有國民黨敢這麼做不臉紅?如中國國旗是五星旗,黨旗是斧頭加鐮刀,其國歌是義勇兵進行曲,黨歌是共產國際歌。此外,北韓的國家圖騰也與其黨的圖騰不同。

中國國歌原本是抗戰歌曲,國民黨卻不會用,讓中共佔用,真是愚不可及。請問,世上有哪個國家的國歌是某黨黨歌,國徽是某黨黨徽?若要用黨歌當國歌,也選一首比較好聽的,怎麼會選一首許多年輕人認為很難聽,該從地球上消失的歌呢?

中國共產黨黨旗。(維基共享)

 

 

還有各校校歌歌詞,充斥許多大中華與黨國思維,硬逼學生唱,很不仁道。如建中校歌歌詞中有「同建大中華」,北一女歌詞中有「力行三民主義,實踐國父遺教」,是否很荒謬?

總之,台灣人不能再軟弱了,姑息養奸只會讓國民黨繼續「莊肖維」欺騙台灣人民!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