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會治國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主計總處上週五公布了去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率,去年全年則是2.98%,不只是亞洲四小龍冠軍,還是30年來首度贏中國。

是誰說藍綠一樣爛的?綠就是比藍強很多,就算是國民黨當吹自吹自擂的財經、外交,現在都證明遠遠不如民進黨。外交很清楚,現在國民黨對美國、日本都斷線了,只能走親中反美的死路;財經更是是被民進黨甩好幾個耳光。

馬英九、蔡英文任內都遇到重大的國際事件衝擊,全球景氣大蕭條、武漢肺炎。

說真的,全球景氣大蕭條的影響其實很有限,縱然各國股市重創、失業率攀升,大家還是一樣正常地過生活,還是不少國家沒受影響。

但武漢肺炎是全面性影響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全球的國際旅遊幾乎停擺,全球各大國家、都會都無法如常作息;連二次大戰都不受影響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因為武漢肺炎延後開賽而大縮水,全美4大職業運動都一度停賽;連兩次世界大戰都沒影響的巴西嘉年華會、紐約跨年,也都停了。

這對全人類的影響,恐怕不下於二戰。

但對照小兒科的2009年,以及進急診室的2020年,國民黨的執政表現卻是遠遠不如民進黨。

2009年的經濟成長率轉負就算了。2009年失業率最低時,還高達5.31%;反觀2020年最慘的時候,失業率也只有4.07%。

股市表現更直接,2009年最高的時候,也只有8188.80點;2020年最差都有8523.63點,之後更創下歷史新高的14760.06點。

所以國民黨不只有親中、反民主、威權等本質上的邪惡;就連維繫國民黨長期統治台灣的基礎,外交、財經,在民進黨真正執政後,都不堪一擊了。

所以會說藍綠一樣爛的?基本上就是腦袋有洞。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