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受害人自我檢討 多麼可怕的價值觀!

「雞排妹」在尾牙秀受到言語及肢體碰觸的性騷擾,勇於說出來揭穿事實,卻受到許多酸民的責難,甚至當事人的經紀公司,不僅不願意查明真相,還一味維護自家人的自私作法,更讓人感受到社會上的受害人,除了需要勇氣說出自己的遭遇,還要有好耐性可以忍受他人異樣眼光的指責。

雞排妹。(資料照)

 

雞排妹願意把自己受到不堪的對待說出來,不單是只為自己的不平之鳴,更是為許多在職場甚至社會各角落,受到性暗示性騷擾的所有人,樹立了堅強的典範。正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抱持息事寧人的態度,才讓那些言行囂張的人,更加明目張膽對他人口語指體上的騷擾侵犯。

她這樣不顧自己形象的完全揭露,可以戳穿許多戴著面具假正經的惡狼現身。雖然是演出,但藝人也有人格也有尊嚴,不能有任何人的挑逗猥褻,還把肉麻當有趣,完全不顧對方的感受,以及現場所有來賓的觀感。錯的是出言不遜的人,不應該的更是任意觸摸別人身體的人。人保有維護名譽的權利,更保有身體的隱私權。

「要受害者禁聲」以及「檢討受害者」這樣扭曲的社會價值觀,只會造成那些加害人更加肆無忌憚,更會造成社會權利關係不對等的「二次傷害」。對加害人過度的包庇縱容,卻又要受害人自認倒楣的自我檢討,這是多麼可怕的價值觀!

(教育人員 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