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惡魔做事的理由

共匪非常厲害的一個手法是,把自己製造的問題變成別人的問題,然後再用這個問題來鬥爭自己看不順眼的人。

這樣下來,當然就是做愈多壞事愈有利。

像是武肺一開始當然是中國弄出來的問題,但之後中國就用這個問題在全世界各地鬥爭,臺灣要是沒有天祐與良好的專業團隊早就亡了,而美國也弄掉了一個總統。然後沒有人團結起來對付禍首。

排碳也是這樣的,基本上排碳量在這二十年的增加,可以簡化為「中國問題」,當然其他地方多少有,但相較於中國都微不足道。甚至亞馬遜大火比不上中國幾個二線城市一天的污染。不過減碳的「大義」,就變成全世界各國內鬥用來殺自己的政府的方法。而同樣的,沒人去談中國。

空污也是這樣的,基本上任何有點基本常識的人都會輕易看出那一大團空污團的影響力,任何有點獨立思考的人都會知道為什麼火力發電最多的夏季空品最好,而每個地方都在降載的冬季空品最差。然後石垣島都會空品紅燈。這當然是境外問題。

不過當然中國就可以這樣鬥死臺灣的所有產業,鬥死臺灣他看不順眼的所有地方政府。說穿了,就是因為中國廢氣,所以臺灣的勞工必須失業餓死,產業必須全滅。而且好笑的是,就算臺灣人死光,大概還是避免不掉空品紅標的。

環保團體基本上是靠道德勒索與錢在運作的,他們最重要的不是什麼「理念」,而是自身的存續,為了這個,他們什麼壞事都幹得出來的。在臺灣現在亂搞空污議題的人,大致上和竹聯幫也沒什麼區別,目標差不多也都是魚肉鄉民拿捐款和自己人邀功而已。甚至有相當大量的真的就是資匪人士。

這是一個長期趨勢的影響,也就是真正「環保運動」在現代的基本管理下,「環保投報率」已經愈來愈低了,所以他們就要求愈來愈離譜的代價,對環境的保護是愈來愈無效。然後他們不會去真正還有大污染的地方抗議,因為沒錢可拿,沒贖罪券可賣,而且還有極大被收買的可能。

當然不是說都沒有真的環保議題,但話說回來,竹聯幫也不是只幹壞事,在幹壞事之餘當然有可能幫到幾個人。很多以前好像覺得自己是「好人」的毫無現實感與專業的「環保人士」大概很難接受現在他們就是壞蛋,不過你不了解這點,你就會從壞蛋進階成惡魔,匪諜或是更噁心的東西。人就是這樣腐化的。

世上不是完美的地方,而你放著真正的問題不管,專挑能轉移中國責任的方向打,那你就是為惡魔做事的人,人類不完美不是你為惡魔做事的理由。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