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幽靈還盤旋在台大校園上空

 

今年是陳文成事件 40 週年,台大校內設立的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 2 日正式啟用,台大校長管中閔、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立委范雲、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出席。

陳文成事件40週年,台灣大學2日在校內舉行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不少民眾到場觀禮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 3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碑上「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的題字,是前數學系教授楊維哲建議的,只因校方對「國家暴力」4 字有意見,只會暫時放到本月 5 日,未來的碑文還要學校通過,所以「要拍照趁早」。

這如同當年 228 公園紀念碑的情況,國民黨人又有意見了,因為他們對於任何醜化國民黨的字句都表示反對,可見台灣的納粹黨幽靈還在。

其實用「國家暴力」有何不對?只要知道楊虎城與林宅血案的人,都知道這是國民黨的暴力傑作。當事人的家屬何辜?為何致人於死?若欲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兩蔣的陰狠手段,有誰不知?

兩蔣明明就是屠夫,在 228 與白色恐怖中,不知到底造成多少家破人亡的悲劇?為何有臉讓自己人幫他們造神?銅像到處是是什麼意思?中正廟為何蓋那麼雄偉?莫非是秦始皇嗎?

同樣是沒有人權觀念的獨裁者,希特勒與史達林在他們國家有其銅像與紀念堂嗎?小蔣雖沒有老蔣的銅像那麼多,在民間的形象還是給人慈祥老人的模樣,只因國民黨長期刻意造神所致。

陳文成只是在美國募款幫助台灣的民主運動,國民黨就有必要致人於死嗎?是否國民黨幹的,看楊虎城的悲劇便知。

當年老蔣從重慶匆匆逃難來台時,還不忘交代特務將拘押在重慶的楊虎城一家人暗殺,據說還用硝酸溶屍,企圖滅跡,實在很可惡。

台大還是有些統派人士在搞鬼,起初是反對建紀念廣場,一毛錢也不願意出,如今經費由校友捐獻,廣場也蓋好了,卻對碑文有意見,到底是什麼意思?

總之,統派幽靈還在台大校園徘徊 ,他們不承認這麼一位有道德勇氣的校友,企圖將陳文成之死導向意外死亡,不難看出其虛偽假面具。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