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這一役,展現台灣民主的韌性

黃捷這一役,展現台灣民主的韌性。

全國矚目的黃捷 高雄市議員罷免投票案結果剛剛已經出爐,以近萬票的差距宣告罷免失敗。這不是第一場罷免投票案,也不是第一場未通過的罷免案,但是今天鳳山人仍然寫下了一個新紀錄:這是第一場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因而未通過的大型罷免案。

由於罷免投票的特性,過去的罷免案中同意票通常高出不同意票許多,但是今天,我們看到鳳山人踴躍表達自己的看法,不論同意與否。這給全台灣一個重要的示範,我們可以用極高的同意票數罷免掉不適任的市長,也一樣可以用極高的不同意票數留住一位真正為地方努力的好議員。

經濟學人在上週公佈了全球民主指數,台灣上升到了第11名,遠超以往的成績,今天的罷免案寫下新紀錄,再次證明台灣民主的韌性。這次的投票也是給所有政治人物最好的一課:表現不好,人民隨時可以讓你下台;表現優秀,人民也會用行動站出來肯定你!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