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比美國萊豬還毒

萊豬,讓國民黨逮到機會,決定拿來玩罷免的遊戲。然而萊豬已經有 CODEX制定國際標準,安全性有保障,台灣更已標明產地,又有明確進口數字可參考(依據「豬肉儀表板」顯示,至二月四日萊劑檢出仍為「零」),何況之前國民黨也極力贊成開放萊牛。

再看疫苗。台灣目前沒有社區大傳染,沒有如同其他世界國家的急迫性,原本可以稍安勿躁地等待成熟可靠的疫苗,透過完整的評估篩選,最後選擇安全性最高的疫苗。然而國民黨卻莫名其妙地炒作台灣缺乏採購疫苗能力的議題,胡亂要求政府進口中國疫苗。

中國開發的疫苗,數據仍不透明,在一些國家施打情況不佳,也尚未通過美國與歐盟的檢驗。這樣具有爭議性的疫苗,其實比有CODEX把關的萊豬毒性還要大!

疫苗一打下去就是一翻兩瞪眼,沒有模糊地帶。如果疫苗所產生的群體免疫比率不夠高,還會增長病毒的變異能力,助長傳染速度。那個反萊豬的精神科醫師,對國民黨荒謬要求台灣採購中國疫苗,怎沒說半句話?

說真的,安全性相對可靠的美國萊豬有CODEX數據可查,而且美國人都在吃。中國疫苗數據不透明,而且習近平至今未打,正如他們對武漢肺炎的傳染完全黑箱作業。目前對於進口中國疫苗,許多國家都抱持觀望態度。這樣的國家開發出來的疫苗,完全沒有值得信賴的基礎,藍營人士卻要求台灣政府進口,根本是不顧台灣人的健康。

面對藍營報復式罷免,那綠營要不要考慮對決一下中國疫苗:不同意罷免陳柏惟就等於不同意用中國疫苗,看藍營怎麼招架?

(作者為德國疫苗中心護理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