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用不用?


根據Clubhouse的服務條款,在許多情況下,根據某些國家/地區的法律,未經相關各方的同意,禁止用戶記錄或儲存對話。 

但是服務條款中包含「透過使用服務,您同意在房間講話時,平台臨時錄製聲音」“By using the service, you consent to having your audio temporarily recorded when you speak in a room.” 這樣的文字。 根據Clubhouse的隱私權政策,這些錄音內容會用於懲罰違反服務條款,社區準則和法律規範的行為。

 
傳聞在沒有通知任何違規的情況下,平台關閉某些房間,該資料被刪除。 

隨便被平台關掉房間趕出去或所有的談話都會被錄音可能是真的。至於這個錄音要怎麼用,會留存多久,就沒有人知道了!還有錄音的技術背後是中國的公司,這個大家也都非常淸楚!另外,還有跟平台分享通訊錄名單的問題,可能使用者並沒有用這個平台,但因為邀請的過程,自己的通訊資料已經被朋友洩漏給平台。

記者問我這個會不會有安全的問題?這種問題真的很難回答!

安全的問題是一定會有,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安全,可是要因為這樣的問題不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進入最炫的世界嗎?

我的答案是:自己要能夠承擔發生危險的後果,這是安全考量的原則。我大學有的同學家裡不准他們騎摩托車,因為非常危險,所以他們開車。

不過交通是一回事,社交是另外一回事!
目前我沒有打算要用就是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