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台灣的新新聞

坐六望五?結果是萬五萬六!

記得嗎?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整個媒體開始唱衰台灣,財經新聞頻頻出現類似股市要崩盤的論調,例如現在已經倒閉的「新新聞周刊」,就出現「民進黨蔡英文上台,台股恐坐六望五」的專題。

事實又是如何?回頭看,扁政府卸任時,交給馬政府的股市是「9309點」,結果選前狂喊633、股市上萬點的馬政府,上任後一路漲少跌多,卸任交給蔡政府的股市只剩8095點!而且最後一天的成交量只有601億。

忍不住要問,如果蔡英文早當選4年,台灣現在會是什麼局面?歷史沒有如果,但至少後來的歷史驗證,蔡英文上任的台灣股市,不曾出現「坐六望五」,甚至指數與成交量,頻頻創歷史記錄的1萬6千多點與4千億成交量。

補充:

因為已經查不到新新聞原刊了,所以只能貼三立的轉載。

寫者是林哲良,現於風傳媒寫專欄。2016年這篇唱衰台灣的內容,引用股市老手的分析,很多敍述,現在看來覺得好笑。

例如,斷定台灣電子產業,一定會被中國超越,而且徹底將台灣經濟邊緣化。台灣選民會重新擁抱國民黨,所以蔡英文肯定只能做一任⋯⋯哈哈哈,太好笑了。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