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市政效率

 

對我這個在台北市居住超過五十年的市民而言,歷屆市長我感覺有在做事的是陳水扁和黃大洲,因為他們使台北市比較顯著的改變。

黃大洲任內拆中華商場,開始做大安森林公園,這都是大魄力。陳水扁任內只有四年,卻一年通一條捷運,完成幾個公園,大力改善商家消防,深清地下道,使水災、火災大量減少、交通大為改善,更改變戶政事務所的效率。

至於馬英九任內八年,沒有通半條捷運,明顯有感覺得到的,只是外環的腳踏車道,他任內這八年卻使台北市大量負債,而且累積不少弊案。

至於柯文哲,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他。

他是一天工作時間很長,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操弄媒聲量和想東想西,就像一個小丑般地愛現,連個大巨蛋都搞不定,不知他為台北市留下什麼。

我一個升斗小民,沒有開車,也沒有摩托車。我感到台北市長對我的影響,就是一些小事。例如柯文哲在小巷子劃人行道,使行人要側身行走,常常碰撞住戶的花盆和腳踏車摩托車。我在馬路走人行道,還要擔心後面被自行車撞。我感到柯文哲就是在歧視我這樣沒有轎車的小市民。

去年中央發三倍券,我很快到郵局去領了,手續前後不到三分鐘。台北市民據說也可以多領一千元,但是要透過手機操作,對我這個電盲而言,這是極端困難的工作,我就放棄這一千元了。

我成為老人後,去戶政事務所辦一個敬老卡,每月可以坐捷運公車五○○元。我問戶政事務所人員,還有什麼福利?她說沒有了。我每天去辦公室都是走路,每月用捷運票不到五○元。

去年收到台北市社會局的雙掛號信件,說我申請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不准,理由說我不是低入戶。我根本沒有申請台北市政府老人健保補助,台北市社會局用雙掛號寄給我這個幹嘛?這不是浪費行政資源和公帑寄信嗎?一個市民有沒有申請補助,電腦一查就知道,通知這個做什麼?

昨天又收到台北市政府用掛號通知我太太,說她出國超過半年了,申請健保老人補助取消。我太太從來沒有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老人的健保補助,事實上也沒有被補助,柯市府浪費行政資源寄這個又幹嘛?在寄之前不會電腦查一下嗎?

去年疫情嚴重,在報紙看到說社區可以免費注射流感疫苗,於是跑去問里長,里長說公告第一天就注射完了,沒有疫苖了。我說,怎麼沒有通知里民?他說他有在里長的公佈欄公告。誰會每天吃飽飯沒有事幹,去里長的公佈欄看公告?

民眾登記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我聽鄰居說,消防大隊有送偵測火災的器材,是挨家送。我問里長,為什麼我沒有收到?他說因為你不在,現在送完了。因為我上班不在,就沒有這個器材,這是市政效率嗎?柯文哲這麼摳門,原來除了沒有什麼建設外,錢都是這樣省的。真是 TMD。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