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中國疫苗,就是不能忍受台灣「靠自己」

鼓吹中國疫苗的目的,其實就是不能忍受台灣「靠自己」罷了。

指揮中心這幾週不斷宣布外購疫苗的好消息,包括今天剛確認的BNT疫苗,目前已經簽約的外購疫苗有2500萬劑,再加上國內兩家廠商已進入二期臨床實驗,預計總共可獲得3500萬劑,疫苗的來源相當充足。

奇怪的是,隨著疫苗來源越來越多,鼓吹中國疫苗的聲音反而越來越大,幾乎已經到了氣急敗壞的地步。其實這些人真正在意的根本不是疫苗本身,而是「台灣不需要靠中國也能自己獲得疫苗」的這個事實。

對中國來說,打壓台灣並不是為了什麼民族情感,而是要在國際上創造出台灣凡事都要透過中國的印象。從九二一救援到SARS,再到最近的武漢肺炎,種種打壓就是為了不讓台灣和國外直接接觸。

但現在台灣可以自己洽購疫苗,這嚴重打臉了中國的一中敘事。以中國的角度來看,台灣就應該要接受中國疫苗,在「中央政府」的統一調度下戰勝疫情,這才符合中國一直想努力營造的國際形象。

中國疫苗明明問題不斷、效用有待查證,為什麼還是有一些人不斷鼓吹台灣人施打呢?因為他們真正在意的並不是台灣人的健康,只是想透過疫苗協助中國達成政治手段罷了。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42461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