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雄:「台語就是我的國語」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因堅持台灣國家理念 被國民黨極刑處死 留給女兒的遺書寫道 「我是為台灣人而死」 拒向國民黨鷹犬屈 服,而被砍斷雙腳、 刺破雙煩。 於台北市萬華區馬場 町河堤槍斃 陳智雄」的圖像

#今天是2月18號

大概很多抖音世代跟小紅書青年從來就不曉得,面前這個生下來就可以享受到自由和民主的台灣,也沒有說很久以前,大概就50~60年左右,你只要堅持台灣國家的主權,或是主張台灣意識,你就會被國民黨抓去刑求、甚至秘密被抓到河堤槍決。 ( 對,就是都市雅痞最愛去慢跑跟野餐的河堤 )

生日在今天的陳智雄,就是最讓大家痛心的一個故事之一 ( 當然,國民黨不會把自己的歷史惡行放在課本裡面 ) ,當年他四處奔走,在日本宣傳台灣獨立運動,遭到誘捕之後仍不氣餒,出獄後又立刻籌組「同心社」來推廣台灣主權意識。

勇敢的他,在面對審判時,全程都以台語回答,被黨國法官怒斥為何不說國語,他當庭果決的表示:「台語就是我的國語」

行刑當天,因為拒絕向國民黨的鷹犬屈服下跪,而被殘忍的砍斷雙腳,接著又被刺穿臉頰,讓他不能說話。(這好像比最近某些家長抱怨的鬼滅之刃殘忍,怎麼沒有人出來痛罵會教壞小孩? ) 最後,士兵朝他頭部開槍,結束了他英勇為台灣奮鬥的一生。

#陳智雄對台灣的主張包括三點

結束國民黨極權統治、給予台灣人應有的政治經濟及社會平等權、爭取台灣人的自由幸福與繁榮。

不過,多年過去,國民黨依舊健在,藍營親中派政客四處趴趴走,縣市首長地方議員國民黨佔多數,五百多萬支持者不離不棄,藍媒變統媒操控風向跟話語權四處抹黑,抖音世代的年輕人也一點也不在乎被統戰侵蝕.........

< 資料來源:TW觀察人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