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抓狂打澳洲──最沒安全感的皇帝

 

WHO的武漢病毒調查團,團員澳洲專家(Dominic Dwyer )斷言,該調查團被中國牽著鼻子走,它的報告替中國洗白、脫罪,沒有可信性。《澳洲人》報名專欄作家(Greg Sheridan)說,該報告的可信性是「O」。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民報合成

WHO的武漢病毒調查團,團員澳洲專家(Dominic Dwyer )斷言,該調查團被中國牽著鼻子走,它的報告替中國洗白、脫罪,沒有可信性。《澳洲人》報名專欄作家(Greg Sheridan)說,該報告的可信性是「O」。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民報合成

 

 

天下最沒安全感的皇帝,習皇帝近平也。

澳洲外交部長(Marise Payne)日前表示,中國官方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澳洲籍財經主播成蕾(Cheng Lei),因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中國國家機密,正式被捕,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她此前已遭秘密拘留達半年之久。

同時中國把拘留2年的澳籍學者楊恆均正式以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之前,有2位澳洲記者,被中國公安人員訪問,倉惶逃入澳洲領使館,迅速經外交途徑回澳。

去年4月坎培拉呼籲國際社會對武漢肺炎(COVID─19)起源進行國際獨立調查,中國大跳腳,澳中關係急遽惡化。抓狂貿易制裁澳洲,不買澳洲棉花、紅酒、龍蝦、甚至煤鐵礦。

結果,澳洲人可以吃到半價的龍蝦,紅酒賣到全世界,棉花開拓了新的國際市場,澳洲出口依賴中國減低,中國購買澳洲媒鐵礦不減反增,因為沒有澳洲高品質的媒鐵礦,中國經濟不能發展。

澳洲觸怒習皇帝遭政治報復

至於成蕾和楊恆均,完全是無須有的政治迫害,是澳洲觸怒習皇帝政治報復的犧牲品。

如是無理取鬧,大國欺負小國,但澳洲並不屈服。澳洲聯邦政府針對中國,已制訂法律,將不准習皇帝在澳洲實現他的「一帶一路」的帝國夢。澳洲維多利亞州已和中國簽定「一帶一路」的MOU,會被聯邦政府否定。

WHO的武漢病毒調查團,團員澳洲專家(Dominic Dwyer )斷言,該調查團被中國牽著鼻子走,它的報告替中國洗白,脫罪,沒有可信性。《澳洲人》報名專欄作家(Greg Sheridan)說,該報告的可信性是「O」。

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和文化。目前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大國,國力全球第二大的超級強國。習皇帝是世界權力最大的領袖,比美國的拜登、俄羅斯的普丁,更大更強。

但是,中國的共黨專制政權,是世界最沒有自信、最沒有安全感的政權,習皇帝是天下最沒有自信、最沒有安全感政治領袖。他要當終身皇帝,大軍壓境,鐵腕暴力壓制西藏、維吾爾人和香港的民主運動。顯示的就是他的沒信心、沒安全感的心態。

他戰機、軍艦每天繞著台灣耀武揚威,對澳洲的小鼻子、小眼睛的貿易制裁,「一帶一路」全世界撒錢,買關係、買朋友、買影響,都是對中國、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表現。

在國內,習皇帝四面楚歌,怕人民起義把他推翻,怕中南海權力鬥爭,把他殺頭。在國際上,他的「被圍困」(siege mentality)症候群嚴重,四面楚歌,認為美國領導的民主陣營,處心積慮,就是要把他消滅。

他是目前世界最危險的政治人物。(2021/02/19)


作者指出,習近平是天下最沒有自信、最沒有安全感政治領袖。圖/擷自中國人民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