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黨爭模式

那些連陸委會要幹嘛都不清楚的(這可不是背書背背法規職掌就真得懂的),忽然之間關心起陸委會主委的人事案了。這背後就是標準的黨爭模式。

說穿了,實際功能上,在通匪政權掌權時,則是買辦的中介,不過可有可無,畢竟只要通匪政權掌權,買辦有無數的中介,像是韓國瑜也可以進中聯辦,張安樂可以當中資企業的頭頭,然後更不用說錢莫名其妙的連家,最低階還有徐正文這種人。而為了個疫苗與普篩試劑的銷路,則連馬英九都會出來話事。

而在非通匪的正常政權掌權時,不管法律上的說法,實際上這就是個「白臉部門」,雖然對中國來說只要我們存在就是不可容忍,不過多少有個白臉部門以示我們也不是純粹反你反到死。就算是實際上的敵國,總要有個窗口,而做為窗口的本質,就必然有一定程度的白臉。

當然,白臉部門自然在某些部分就是黑臉,就像是陳明通其實當然不是親匪人士,但也會為「小明」話事一下,而這個位置現在要丟給邱太三這個很多地方不太受歡迎的人,我覺得沒有問題,而說實在的,蔡政府的判斷再怎麼說,都比一些「清議」來得可靠多了。

關於邱太三的其他爭議我不多提,其實也沒那麼多意見,不過你要用這類理由去擋人進陸委會,說些大話來表現自己很偉大,邱太三很濫,蔡政府用人不當有的沒的,我會認為有問題的是你。談這個問題時沒半個人真的去想過現實政治上陸委會的功能的話,就根本沒有能力去討論這種人士佈局,而最後就會淪為讓「中國」周期性滅亡的士大夫清議而已。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