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清晰


武肺、香港與新疆引出政治氣候變化,撥去雲霧,眼前一片清晰,習家政權的惡性、台灣不靠中國反而好、美台關係提升,戰略紅線畫定、台灣的身分和替中國搖旗吶喊者的面目,都更清晰彰顯在世人眼前。

揮別模糊轉向清晰,國際因素主要操之在人,台灣只有站穩腳跟,善盡責任;自己身分的清晰操之在己,既有人民支持,也獲民主友邦理解。

護照設計縮小英文「國號」,極大化英文「台灣」,讓持照人身分及發照國家一目了然;海巡署的巡邏艇標示大字英文「台灣」,眉目分明。中國霸道在國際組織強暴台灣身分,台灣不冒牌當中國是適當反制。

但有幾個跟兩蔣喊反共的中國人,不甘歲月老去,有人倡言巡邏艇應放大標示英文「中國」,不讓中共「專用」;有人不知所云把蔣介石的反攻大陸口號改成「一分軍事,九分政治」;也有人碎碎唸,逼政府買不安全的中國疫苗以表示「善意」。

這些人吵吵嚷嚷迷戀中國,還把中國黨的異類「台灣人」黨主席做掉,逼他宣示不考慮競選下屆總統,讓他知道自己中國血統不純,只能學王金平抬轎,不能搶坐轎。

這些蔣介石的徒孫,竟不知蔣介石有「亡國」與「被凍結在台灣」之嘆,「三分軍事」只是被迫放棄「反攻大陸」的飾詞。從對日和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到台灣關係法,都有「適用範圍」的界限;蔣介石未經美國同意更不得對中國使用武力。

本土政權沒有侵略的野心,軍事只基於自衛的必要。美國不准蔣介石打人,並沒有說他不能自衛,「一分軍事」能自衛嗎?才唱衰美國靠不住,不要淪為美國棋子,突然可以改口「安全靠美國」,這種騙子嘴臉,清晰在台灣人眼前!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