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時事看板45

02/23/2021星期二

舊金山公立學校教育局終於放棄了將44所公立小學改名的計畫了,教育局主委羅佩茲Gabriela Lopez星期日晚上發表聲明說,這是一項錯誤決定,她願意為此負責。

據說是因為反彈力太大,在教育局一月底以6-1通過這決定宣布後,一周內就有八千人簽名請願反對,之後並有家長發動簽名要罷免羅佩茲,而且即將達到罷免的門檻七萬人,終於導致教育局收回成命。

這就是家長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我記得最初起來發動反抗的就是當地的華人家長,之後西班牙語的家長,及南亞的家長也都加入,才形成力量。我以前說過,如果他們做得過分,就會物極必反。這一次他們是將華盛頓,傑佛遜,林肯都拿出來批鬥,才會形成民眾反對。不過不要忘記,就在舊金山教育局通過那項計畫時,紐約時報立即出現一篇評論,大字標題是:是的,喬治華盛頓的雕像都必須去除。理由是任何畜養黑奴的行為不論在甚麼時候,都是暴力的,野蠻的。

但是我的感覺是,靠白人是不行了,一來他們不敢出來說話,怕被扣上帽子,二來過去已經有太多白人將自己歸類為必須還債的一族,他們全力靠左邊站,以便贖罪,變得沒有理智。

但是羅佩茲不忘記在聲明中稱讚「他們那個委員會在反種族主義工作上的成就」。意思是,原來的決定還是基本上有其意義。也不要忘記,cancel culture仍然是今天美國思想的主流,他們這一次失敗,未必以後就不會再來過。而目前主導這一股潮流的,其實都是以前的邊緣文化人,現在主流讓他們掌大旗,就像過去大半年在各大城市打砸搶燒的帶頭人。

這一次主張改名的委員會主席Jeremiah Jeffries就是一個極左的美國黑人伊斯蘭組織Nation of Islam的頭頭之一。他在舊金山成立了自己的回教小學,以黑人回教徒學生為主。過去也多次發動群眾運動上街示威,他們的組織包括Teachers 4 change,Teachers 4 Social Justice,將教師都「極端化」,並運用自己的影響力,讓市政府任命至少四名他認同的人擔任教育委員,以致於操控教育局。這是為麼一項如此荒謬的議案會以6-1通過的原因。

所以家長必須睜大眼睛,不要再讓這些少數人坐大,逐漸影響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生計,我們的國土。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