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名人帶領覺醒青年

詹姆斯·卡維爾(James Carville)曾說:“當你成名時,成名就成了你的職業。” 大部分的名人都是活在這樣的狀態之下。

上次接到美國亞洲自由電台記者的電話,她問我:統戰的現代化有什麼對抗的方式?中國的統戰進入了資訊科技以後的時代,除了以往綿密的佈線,小孩視聽娛樂的文化滲透以外,兩岸年輕網紅的比賽、獎勵與培養,已經變成了最新的統戰方法。之前關掉中天電視台的時候,反對的原因有一種說法並不是展現毫無能力的言論自由態度,而它就是一間標誌非常明顯的統戰大廟,

一旦把中國分配到的資源從這個地方打散之後,就像無法切除乾淨的癌細胞,會在病人的體內到處流竄。

中天新聞台關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名人做什麼都非常方便,以前只會做一些公益廣告的宣傳,但現在可能針對全面性各種議題做出訴求,而這些號召所造成的影響對社會非常深遠,尤其在成名為一種職業之後,其實就再也沒有什麼堅持和道德良知了。

尤其名人遇到覺醒知識青年,李中志教授昨天貼一個文,講到以撒.柏林諷刺的笑話:有一個人敲打著正在沸騰的水壺,非常的用力,別人問他為什麼?他說:他非常厭惡蒸汽火車頭的聲音,再問他:可是這只是一個小水壺,他回答:如果不趁早把它敲碎,有一天它就會長成蒸汽火車頭。

我很難想像這個議題竟然比數位身分證還要引起覺醒青年更多的迴響,在這個風潮之前,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藻礁是什麼?對我們有多大的影響?重要性竟然會遠遠勝過整個國家可能會被監控,隨時可以除掉任何異議份子的嚴密身分證資訊系統。

資訊戰爭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分不清楚戰備狀態、敵人是誰、戰場在哪裡。

傳統戰爭警告全體國民的戰備狀態已經失去了意義,癌細胞偽裝成正常的細胞在體內到處逛大街,甚至成為社會知識與資訊傳遞的重要器官,然後也不知道戰場在哪裡,這就是資訊戰爭可怕的地方。

雖然這篇充滿無奈和失望,但想想兩三年前的情況更加糟糕,現在至少還有一堆 1450 的白血球與癌細胞對抗,想要痊癒短時間是不可能,這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帶著病痛繼續活下去!

「狼群的自由,經常意味著羊群的死亡」──以撒・柏林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