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藻礁」是為了重啟核四?

可能是 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一向非常支持環境保護、動物保育議題的我,這次對於保護藻礁的議題,非常保留。蟲展當天遇到來拉公投連署,我都直接拒絕。

因為我還不知道這個議題背景的各種資料,尤其這幾年看過好多次「有心人士、政黨」利用環保議題包藏禍心,更是無法單純聽到保護環境就簽下去。

這幾天吵得沸沸揚揚,看了一下各方說法,我認為我不簽署是正確的。

從雙方觀點來看,發起公投的環保團體,堅持保護環境一步不讓,要捍衛我們珍貴的粉紅色藻礁!要執政政府放過我們的環境。

從政府角度來看,這個議題已經很多年,從中国国民党執政到現在。當時要破壞的環境面積比現在大個10倍吧!結果沒有任政治人物出來吵!現在民進黨跟各種團體討論,最後找出影響最小的方案,讓被影響的面積從223公頃縮小成23公頃(大略的數字),結果這些聖潔的環保團體, 一步不讓,各種批評謾罵。

嗯,深奧電廠已經擱置,桃園這裡藻礁的發電也不能執行,接下來缺電的話會怎麼處理?

對,就是重啟核四。

所以知道為什麼一堆中国国民党政客還有黃士修在支持這個議題了嗎?

我這個人很簡單,中国共產党、中国国民党、黃士修支持什麼,我就反對什麼XDDD

核能沒有不好。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拼裝核四的各種顧慮處理好了嗎?

核廢料要放哪裡?放你房間好嗎?

如果各種核能的安全顧慮可以處理好,核廢料的安放可以處理好,各種延伸出來的狀況都有妥善安全的處理,我支持核能。

但是現在臺灣核能,更別說核四廠的問題,我堅決反對核能。

保護環境與開發建設一直都是相互衝突的,無解。

除非每個人都放下手上的3C產品,不要用電、不要用塑膠,不要各種現代文明生活所需的食衣住行,通通回歸原始生活,可能才會好一點!不過還是會造成許多生物滅絕!

對地球最好的方案就是,人類滅絕。

如果做不到,那就是在各種方案中,找出對環境破壞影響最小,又能兼顧開發的那個方案。

如果你無法放下所有會對環境造成影響的現代生活享受,那就不該在那喊啥「保護環境,一步不讓」,你自己做不到,還在喊啥?

 

 

< 資料來源:王元元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