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 v.s 金鑽鳳梨

【藻礁 v.s 金鑽鳳梨】

藻礁公投,是個假議題,藍綠無論誰執政,只是角色互換而已,在野的借題發揮攻擊當家的,當家的曾經在野,換了位置就換腦袋,如此而此,都是政治遊戲。

但國民黨與民進黨玩這個議題,還有略有不同,前者還是包夾著讓核四解封,理由是台灣需要穩定的電力,藉此攻擊蔡英文政府能源轉型躁進。

「能源轉型躁進」這個論點,我是不同意的。

Google 等科技大廠來台灣投資,都指定要綠電,不加速發展綠電,你就是阻擋台灣經濟的罪人。

台灣是一個國際孤兒,什麼都只能靠自己,電力是國家的根基,發展多元電力是必須的。

電力的需求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眼下有兩大理由。

一是台灣的晶片全世界搶著要,二是疫情尚未結束,為了防疫,發展遠距都需要電力。

台灣的晶片,攸關台灣的國際地位與經濟發展。

防疫更是經濟的根本,維持經濟一支獨秀不崩盤。

不要為難中油了,中油已經盡力在平衡環保與經濟,你不能要藻礁又要台積電的股價,然後發電廠永遠不要蓋在我家,乾脆你用愛發電好啦!不要用 iPhone、不要上 clubhouse。

至於金鑽鳳梨,這件事是好事,一來擺脫對中國的依賴,改賣全世界,市場更大,二來看清楚誰在為中共幫腔,選票不要給他。

< 資料來源:趙曉慧的時事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