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買台灣鳳梨的陰謀

 

在武漢肺炎無法撼動台灣的經濟,更由於台灣防疫成功,民進黨政府獲得人民更多的支持,中共按捺不住,終於出招了。中共的陰謀盤算,我們必須見招拆招。

總統蔡英文(中)28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及立委邱議瑩(右)、邱志偉(左)等人陪同下,走訪高雄市大樹區鳳梨產銷班訪視農友,並喊話全力挺農民。(截圖自蔡英文臉書)

 

 

1.農民一向是民進黨的支持者,尤其小英推動農民年金,對長期務農的人口,非常有鼓勵意義。中共選擇打擊農業,挑動農業人口對民進黨的支持,撼動農民的鐵票。

2.選擇鳳梨開刀,正是因為鳳梨以南部種植為主,台南、高雄、屏東三個縣市占台灣鳳梨種植的最大產量。而這三縣市長期都是民進黨執政,減縮鳳梨的中國外銷市場,影響鳳梨的銷路,恰好可以讓農民收入減少。再由國民黨裡應外合,喊出「民進黨治國無方」、「意識形態治國」,犧牲了農民的生計。

3.打擊台灣積極拓展國際市場信心,為了不讓政府分散市場減少風險政策提早奏效,中共超前部署打擊台灣鳳梨在中國的市場。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改變以往馬英九過於親共的政策,讓台灣的經濟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中共將鳳梨的市場作為試金石,擾亂台灣經濟脫中走向國際化的策略。

中共從來就沒有經濟自由化,經濟一向也是政治考量,對於台灣更不可能願意平等對待。馬英九時代對中國的經濟,只是誤中了中共統戰的陰謀,讓台灣陷入中國的掌控中,任中共叫板而無計可施。台灣早日脫離經濟對中國的依賴,才能讓經濟更自由更有彈性,鳳梨事件是讓大家更進一步認清的好機會。

(南投縣民鳳梨農人子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