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藻礁公投主推者與在野黨的謊言

 

"藻礁民間團體多次抗爭無效,去年6月再度找上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在會上指示「再溝通看看」,並交由李俊俋負責協調,李俊俋與幕僚多次前往桃園與潘忠政溝通。同時,農委會也在6月、7月、9月召開3次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

據悉,經濟部提出對大潭藻礁三接案延後一年提案,並且後續進行影響性評估,但民間團體仍持續抗爭,而府院高層一直希望可以找到彼此接受的方案,因此經濟部一度提出港口再度往外海推進的妥協方案,並且要求中油重新評估可行性,減少對藻礁的衝擊,不過最終協商破局。

護藻礁團體決定發動公投後,府院高層此前也再度與潘忠政溝通。不過,潘與民間團體的立場很堅定,堅持中油三接不能蓋,雙方溝通也形同破局,而護藻礁團體也轉而找上國民黨發動公投。"

這一篇報導正式戳破了藻礁公投主推者與在野黨的謊言:

1. 從報導中可知,環團與政府至少有五次溝通的機會,去年見了總統,農委會連續三個月開了三次公聽會,環團決定發動公投後,總統府又去溝通了一次,絕對不是像這些環團還有時代力量民眾黨國民黨所謂的"政府拒絕溝通"。

2. 經濟部也不是沒有釋出善意,甚至要求中油把工業港再往外海推,結果環團還是有意見,這也不是他們與在野黨所說的"政府鐵板一塊踢皮球"

這麼大的誠意還要被你們說成獨裁不顧環保,不能溝通,我不知道你們要去找哪一個比較好溝通的政府了?是不是比較習慣跟國民黨溝通我就不知道了。

https://tw.appledaily.com/....../FEOH4U6TM5FHBMRK65TJVKAT34/

可能是海洋的圖像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