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礁盟還是不滿意

 

關於觀塘三接環評,護礁盟有一個說法我覺得很可笑,就是他們說,環評會過關是因為政府挾人數優勢強硬通過、說民進黨執政團隊都不溝通。

事實是,一直到2018年,環評會議總共開了300多次(更正:338次為環評總開會次數,而非三接案開會次數,實際為4次),而這些護礁盟常常都不到場,環團呼籲學術委員不要出席,就是一直想讓環評會議流會。

而這幾場環評會議,以及6月、7月、9月召開3次公聽會,到底都討論了甚麼?除了我們早就知道的「工業區從232公頃縮減為23公頃」之外,連護礁盟後來改口說的工業港碼頭,長度都是由2860公尺縮減為1688公尺。

但護礁盟還是不滿意,所以除此之外,經濟部提出對大潭藻礁三接案延後一年提案,甚至還更加讓步表示,港口可以再繼續往外海推進,希望跟護礁盟討論出到底要將港口往外推多少才能將對藻礁的影響減到最低。

但護礁盟的態度始終就是不願配合,開會就是不來,把底線徹底踩死、一步不讓,不給蓋三接就是不給蓋,拒絕接受所有的妥協方案。

而這些人在環評投票時不出席,說是因為賴清德介入、強制要求環評一定得通過,所以不出席表達抗議,這更加可笑。

賴清德當時說的是:要求中油,針對專家提出的問題,做好調查和充分說明,爭取下次環評大會一舉通過,推動我國燃氣發電的進程」,以及強調「只要在今年(107年)9月前通過,時間上還來得及」

請問一下,以上這段話,強制在哪?

護礁盟在三接環評通過之後,還去打了訴訟,指控政府藉著「人數優勢」強制通過環評,結果就是敗訴。以上這段賴清德說的話,就是出自臺北高等行政法院 108 年度 訴 字第 1008 號判決(110.02.04)

重點是,就算賴清德再怎麼要求一定要通過,都不可能真的「強制」通過,因為環評委員總共21人當中,其中政府機關代表只有5個人,就算加上當時被告的署長和副署長,也才7個。護礁盟都可以串聯剩下的14人不出席了,串聯起來投反對很難?

那麼我的推測就是,因為這剩下的14人當中,也有不少人認為環評應該通過,所以他們無法違背自己的專業投下反對票,但礙於跟環團的關係,只好以不出席的方式「兩邊都不挺」

所以說,這些護礁盟在那邊說甚麼都是民進黨政府在打壓他們、他們才去跟國民黨合作搞公投,根本是胡扯。

因為事實是,民進黨政府不斷地找他們開會,把工業區面積刪到剩10分之1、港口從2860公尺縮減為1688公尺、蓋在既有填地上迴避生態區,都做到這樣了還願意繼續妥協將港口往外海推,還想找這些護礁盟來討論要推多少才夠。

但以上這些他們通通不接受,全都一巴掌打死,不要就是不要。

做不到100分,就是0分。

最後呢,在環評的時候也不投票,放棄自己的權利。還把這說成是在抗議。

你真的覺得不行,不是投票把他擋下來才叫抗議嗎?

你有看過有人說,因為飯菜太難吃了,所以我要故意餓死表達抗議?還是你們有看過任何一個1450跟你說「我很賭爛國民黨,所以我選舉不要去投票,表達抗議!」的嗎?

最後環評結束還打了訴訟,還打輸。最後完全無計可施了,就拋棄自己良心,跑去找國民黨。

如果我是一個真正愛護藻礁的人,我早就幹死這種環團了。

如果你是個可以接受折衷方案的環保人士,你應該會痛恨為什麼這些人完全不參與討論。而如果你是一個主張三接就是絕對不能蓋的環保人士,你怎能容忍這些人不投票放任環評過關?

你們常常在那邊說民進黨立院有人數優勢,法案過不了一定是不想過、一定是打假球。那我請問一下,環評委員7比14,環評卻通過了,請問剩下的那14個人是不是在打假球?

你跟我說,你很在乎藻礁、很不想蓋三接,但卻不痛恨這種放棄自己投票權利的做法喔?

不投票是在抗議,這種鬼話你也信?那你們很賭爛民進黨的,選舉的時候要不要拒絕參加選舉、還是投廢票來表達抗議啊?

神經病。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