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要卸下不公不義黨產的包袱?

還是要向公義說不?


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 (來源 台灣英文新聞)

 

被權貴黨員連勝文謔稱為「丐幫」的中國國民黨(以下簡稱為中國黨),最近掀起一股競逐黨主席的暖身戲碼。

中國黨真的變丐幫了嗎?其黨主席真的變丐幫幫主了嗎?

答案是:未必!

理由是: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國黨及其附隨組織,應收歸國有不當黨產共七六八億元,因該黨不服行政處分提告纏訟,國家至今僅收回一四二五萬餘元(2021年1月14日自由時報),可見,到今天,中國黨至少都還是坐在金山銀礦上的叫花子,國人千萬別被該黨自稱丐幫的低姿態所騙!

須知:中國黨別的本事沒有,對捍衛其不公不義黨產有強烈企圖心倒是無庸置疑的!在中國黨一應黨產都收歸國有或返還當初被其惡意廉購的私人之前,只要該黨再度入主總統府,國會席次又過半,對解散黨產會與促轉會以及翻轉不當黨產應收歸國有之行政處分,還會客氣嗎?還怕不成功嗎?果如是,該黨豈不重登全球最富有政黨寶座?

其實:中國黨偌大的黨產如果來源清清白白、正正當當,國人除了佩服其生財有道和懂得經營術外,還能如何?問題是,在中國黨一黨專政獨大的年代,同時期的民社黨、青年黨,誰不是窮哈哈加苦哈哈?中國黨靠接收日產的無本生意、低價強行收購私人產業、大開國庫通黨庫等門路,卻肥得出油!可見中國黨的生財之「道」,不是靠正道、道義,而是靠黨國不分及掠奪私產發的不義之財!

該黨一票黨營事業(如復華證金、中廣、電視老三台),當年靠不公的特權保護而吃香喝辣,業績是蒸蒸日上;在開放黨禁、報禁,尤其政黨輪替、特權保護不再後,卻紛紛敗下陣來!像中國黨的機關報中央日報,即不敵同業的競爭而宣告關門大吉;1999年以每股62元上市的中視,隨著「黨政軍退出媒體」的進行,至2009年9月21日竟落得減資52.4497%的下場!可見中國黨黨營事業的經營「術」,不是靠高明的經營手法,而是靠特權保護;在面對市場的公平競爭時,是不堪一擊的!

窮得只剩下錢的中國黨,一直沒搞懂,有時候,退後原來是向前、失去原來是獲得!告別(取自於國家、人民的不公不義黨產的包袱)原來是重逢(公義)!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