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護礁事件,映照台灣腐敗之處

其實這個混蛋護礁事件,映照出很多臺灣本來就有的腐敗之處:

1、環保人士沒有一個尊重環評程序的。每次都是在外宣傳虎虎生風,在環評時都變成理由伯。

什麼開會太趕,你是住在太空站嗎?任何環評都要有個deadline,只要各主要的報告都出來了,這個時點本來就會因應事態的發展來調整,不然理想上我們評估一延再延,延到一千年後,就什麼都不用做了。

事情也弄夠久了,報告也都有時間形成了,那就依各專業意見表決,那有那麼多理由伯。

老實說啦,其實「民團」的人數比官方的人還多,而非常大的可能是其實許多民間學者是認為環評可以過的,真正讓他們受壓力的「政治力」,其實是環運政治想要操作鬥爭,不能讓民團中配合的人上場同意。而對方想反正我不出席也會過,出席會讓人不高興,那就不出席吧。

因為真的大部分學者認為不該過的話,全部出席就沒過啦。這種事還在理由伯實在太扯,全世界在任何地方正經人做事都不可能這樣。就只有這種「環保」人士做事可以無信無義然後還覺得自己是好人。

2、環保人士沒幾個人尊重判決的。連日月光這種名聲不算太好的企業,弄到敗訴要賠多少就賠,不會在那裡動員社會公知炒作,當作判決不存在的。你們認為環評程序違法,那就提起訴訟,然後敗得徹底,法院還給你當事人適格就我看已經是大讓步了哩。

然後你們在外面訴求,就當作敗訴不存在,環評還是不公平,還是政府強渡關山沒有溝通。私下溝通明明一卡車,環評你最後連出席都不出席,然後打官司大敗,這叫政府強渡關山,還是你們這些混蛋目無法紀,心中根本沒有民主政治的基本信念,只想當獨裁者而已。是啦,喊個環保啊,勞權啊,正義啊就可以當爛人,無怪乎這些人做事的手段在其他任何正經的地方都一定會被當成是垃圾。

3、學術圈的研究計畫當然有好有壞,不過我個人極高度懷疑平均的品質,我不是沒看過教授治校啊,學者互評這套東西很鳥的那一面,大量大量的研究經費被在無數的地方浪費掉,完全是事實,而且是整個目前的學術體系的共業,這倒不只是臺灣的問題。很多真正有意義的技術突破,現在主要都來自業界。然後在臺灣正經的產學合作就被政爭害死一堆,不正經的東西則四處都是。

環境學者的報告也是這樣的。裡面有太多莫名其妙的東西,審太嚴無法做事,審太鬆一堆亂搞。更重要的是其實沒人有能力真的審,但不審的話沒有良心的,或自以為有良心的人一大堆,然後就是研究計畫一堆,大部分都沒屁用。環保之類的爭取錢權與鎂光燈的引力大於正經研究很多。

當然,我也不是完全不信,反正環評程序中大家戰一戰會有個起碼的標準,環評就是代表整個社會制度上平均一下社會整體的智力。

而我其實比較相信企業委外的研究,無他,這類研究受到的監督其實比較多,出事的後果比較嚴重。像是陳昭倫那個實在笑死人的研究,如果是產業界委外做的話那早就被罵上天了,不過是「環保自己人」的話,結果就是到現在才有人翻出,才被拿來笑。而且大多數公民根本不知道哩。

4、最可笑的,是一堆網紅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把環評過關當空氣,把環團敗訴當不存在,然後就開始集結炒作環團的一面之詞。什麼是反智,這才是反智。然後現在呂律師有負責嗎?百靈果有負責嗎?他們有任何專業嗎?他們有看過判決嗎?還不是不明究底就瞎挺,然後他們是中立理性的公知大德,我們就是綠共。我們罵環團就太過火,他們瞎挺就是正常行為。

這就是社會的腐敗,評價的顛倒。而國民黨與共匪只要有腐敗的地方早晚就會利用的。但這些人的腐敗倒不能只怪國民黨就是了。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