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越來越像中國共產黨

03/07/2021星期日

越來越多人跟我說,美國民主黨越來越像中國共產黨,眼看今天美國民主黨的各種做法,真是越來越像,而且連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更早的國共時期的文宣戰,都借屍還魂的出現了。

現在就拿選舉改革一項對比,都像是一個老師教出來的。民主黨眾議院剛剛通過的選舉改革法HR1,這是他們第二次通過這法案,(他們美其言叫做是「選舉公平法」),了觧內容的人一看,就可以看出這項所謂的改革,將使民主黨永久當政。這些改革包括:以後選舉法由聯邦管轄,州政府不能置喙。其次,所有公民自動登記,而且撒網式的寄出選票,同時將ballot harvesting變成合法,就是任何一個政黨人員都可以蒐集「無主的」選票代為投票。而為了保護郵寄選票,每一次選舉都要點票直到大選後十日。為了阻止有人「壓制投票」,禁止任何一個州政府規定選舉時必須出示身分證明,任何人都只要簽名證明自己是選民名單上那個人,就可以投票。也禁止監票行為。此外將擴大犯人投票權,及罪犯完成監禁後都可以投票。另外包括,將首都DC特區劃定為州,這又將使民主黨更大機會永遠控制參議院…等等對民主黨有利的規定不勝枚舉。

現在這議案已經進入參議院,民主黨在爭取只要51票就通過,共和黨堅持必須60票,現在就看那一邊手腕更高招了。

在中國那邊,剛剛在北京揭幕的全國人大會議,已經提出修改香港的選舉法草案,首先將修改推舉行政首長的選舉委員會,擴大選舉委員席位,除了增加功能組別,還增加一類是「政協及愛國領袖」組成的級別。這就會保證,香港行政首長今後百分百將控制猶親北京人士當選,

下一步是再修改「基本法」的附例,全面修改立法議會的選舉辦法,並取消區議會。目標也將是全面圍堵民主派人士當選。我聽到幾位政府官員都說,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才能參選。怎麼叫做愛國愛港?大家心中有數。

據說北京要這樣做,都因為2019年(最近的一次)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候選人大獲全勝,在18個區中的17區獲得半數以上議席,讓北京嚇了一跳,所以出此下策。

這所謂的修改草案,也是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為宣傳,講白了就是民主派不要再想當選,甚至連參加競選都不能。因為草案中左一句「反中亂港」,右一句「反中亂港」,說不能讓這類人「奪取香港行政區管制權」,總之不愛北京政府的都屬於反動派,不要說參選,連坐牢都有分。最近,一些不聽話而參選的民主派人士紛紛被捕,下獄。真的難以想像在21世紀還有這樣的政府。

最近每次提到香港事務,那些北京官員就強調,港人必須愛國愛港,一個政府要老百姓愛他,支持他,必須給國民愛他,支持他的理由,而不是要老百姓每天背書,念口號。(這就像在美國,老百姓每一次都對著川普自發喊出We love you的口號,民主黨生氣了,現在都將川普支持者全部劃分為恐怖份子,一樣的道理。)

那些高舉旗幟支持這些政改的,不知有多少人記得鄧小平說的「五十年不變」的保證,現在三十年都不到,已經變天。

今天北京政府又向拜登政府叫陣,要美國不要管台灣事務,這是管制了香港了,又要向台灣開刀。首先,拿香港的例子給台灣看,就已經是靠嚇的霸道作風,這是當國際社會不存在。其次,北京政府跟華府這樣喊話,除非他們有拜登的把柄,這樣做也是視國際規律的不存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