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們的焦慮與恐懼

一場武漢肺炎浩劫,中共成了舉世千夫所指的罪魁禍首,台灣則成為全球交相稱讚的抗疫模範。加上中共在香港的殘酷鎮壓民主運動以及在新疆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受到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的嚴厲譴責。自2020年至今的世局變化,對中共絕對是一場前所未有災難,對中共長期死咬不放的統戰詭計更是一記致命的打擊。北京當局這陣子不斷的向台灣撂狠話,中共戰機幾乎每天都到台海附近進行騷擾,恰恰反映了中共領導人的焦慮與恐懼。

中共面對的困難是多方面的,而且每一樣都是致命而難以拯救的。最淺而易見的首要問題就是他們體質上的貧困與落後,這是共產黨獨裁貪腐無能統治70年的後果。習近平上台以後,他又改變行之有年的韜光養晦政策,赤裸裸的公然棄普世價值而不顧,公然以欺騙、偷竊、破壞的手段攻擊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所維持的世界秩序,妄圖取代美國領導世界,然後把它自己的價值觀推行到全世界。中共反人性、與全人類為敵的劣行,正在遭受來自全球主要國家越來越強勁的反擊,也使它自己變成空前的孤獨。從以下最近一週的新聞報導,我們不難看出一個大概情況。

中國近億人口脫貧 習近平稱創造「人間奇蹟」

中國在 2月25日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宣佈,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

按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分析,這個9899萬貧困人口若是以聯合國的標準界定,就是每人每天平均收入1.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3元,在台灣早餐店吃個早餐都不大夠。

按BBC的報導,中國貧困人口數量仍居世界第四位,僅低於印度、尼日利亞和剛果民主共和國。中國的人均收入僅為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約有3.73億中國人(按:比美國人口多)仍生活在每天生活費5.5美元的上中等收入貧困線下。【BBC

身為一個台灣人,寇老對這則新聞感受尤深。自詡擁有五千年光輝燦爛兼博大精深文化的中國人,在「偉大」的共產黨統治70年後的今天,仍然有上億人每天收入買不起一個「大麥克」,習近平們還得意洋洋的吹噓什麼脫貧「人間奇蹟」,這跟那個齊人「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根本一個樣。


中共高調舉辦所謂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強調完成「人間奇蹟」,目的無非是為了加強習近平個人的統治基礎並配合「大外宣」對外炫耀。在美國,在加州,甚至在矽谷,窮人幾乎無處不在,中國宣稱他們已經沒有窮人,當然只是個只有在中國才有的不要臉笑話。

 

前工信部長:中國缺關鍵技術 想成為製造強國還要30年

中國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前部長苗圩出席兩會時直言,中國製造業大而不強、全而不優,基礎能力薄弱,卡脖子、掉鏈子,關鍵核心技術受制於人,想實現製造強國目標最少還要等30年。【自由時報

這是中共「兩會」上的發言,應該是有根據的。中共長期靠偷竊西方國家的科技賺錢,和台灣早年靠關稅保護汽車工業一樣,嚴重阻撓了自身研究發展。如今先進國家覺醒了,中國的偷竊更困難了,這才想到要開始發展自己的科技,時程上已經拖延了整整20年。說中國實現製造強國目標最少還要等30年,意思是說習近是不可能活著看見了。相對的一海之隔的台灣,堅拒中共統戰,自立自強,如今已成全世界晶片科技的龍頭,中國真是被共產黨害慘了。

 

中國軍方又嗆不放棄武統自由時報

這則新聞是 2021/03/08 發布的。若不提到日期,很多人會以為這是舊聞,因為中共軍方這種症候每隔一陣子就會發作一次,就像一個艾滋海默症病人,同樣的一句話一再重複。事實上,台灣當局也越來越懶得理會了,頂多由陸委會照本宣科重播錄音,安撫一下而已。

中共當局一直強調他們以黨領政、以黨領軍。放不放棄武統是黨的決策,聽命辦事的狗腿子軍方叫什麼絕不放棄武統?主人沒吭氣,倒是狗仔一直吠不停,實在令人生厭。

中國國防部又叫囂:台獨分裂勢力「不會有好下場」自由時報 2021/03/08

上則新聞是軍方,這裡又是國防部,而且是同一天。中國軍人超過30年沒打仗,按照現代經營理念,公司不生產不賺錢就該裁員。中國養了那麼多軍隊又不能打仗無所事事,只好打打嘴炮領官餉,而且永遠打的是幾十年來一成不變的舊炮,實在很沒意思。

前面才說過,中國有3.73億人每天生活在5.5美元貧困線下,請問,共產黨統治下的人民有什麼「好下場」?

 

又一艘加拿大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北京又要雞飛狗跳風傳媒
德國軍艦擬19年來首赴南海 分析指突顯台灣戰略價值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如果攻打台灣,日本、澳洲最有可能伸出援手反制風傳媒

這些都是本週的新聞。到目前為止,派艦到南海台海的國家除了美國以外,至少還有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洲、日本,加上與中國衝突不斷的印度,剛好八國,這是中共當前的主要敵人。有一天若「八國聯軍」的歷史重演,世人也不會感到意外。

中共崩潰關鍵:本世紀末人口數恐少於美國

中國問題專家、《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近日受訪時說,中共治下的中國有兩大問題,一是經濟出了問題,二是人口問題。目前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四倍多,但到本世紀末,恐怕會比美國還要少。章家敦表示:「這是人口統計學史上,不是因為戰爭或疾病最大的人口崩潰。」他說,這是因為中共治下的中國有太多的天災人禍,以及類似新冠肺炎這種大規模的傳染病。無論中共怎麼掩蓋,大陸的人口還是在大幅度減少。【NTDTV

這就是中國的現況與未來。台灣人應該清楚,什麼九二,什麼一中,都是不值得花腦筋去想的玩意,很快就會煙消雲散。台灣人應該為自己的前途計劃打算,不要凡事都想到中國,就連賣他們鳳梨也會惹來麻煩的,這是最近大家才看到的。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