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陳由豪是藻礁之父?

保育要怎麼做?鰲鼓濕地是世界知名的濕地保育區,但他其實是大概40年前因為「人造提防大興土木」之後地層下陷海水倒灌才形成的,完全是人為的玩意,卻成為野生動物天堂。

但當地其實還有不少居民,就住在保護區裡面。

而且這個地方目前還要繼續大興土木,對,保護區要大興土木,而且還沒施工光規劃案就先得獎,為何?因為這灘人造的「死水」如果不好好規劃重新整理,最後還是會死掉,而且一團雜亂的濕地其實觀光經濟價值很低,又很容易因為雜亂成為有人偷倒垃圾的地方。

荒野保護協會每年都會去淨灘,我去清三年只覺得絕望,因為根本沒有改善,那是無意義的自我安慰而已,因為海邊的垃圾從世界各地飄來,我們能做什麼?除了減少垃圾以外?源頭的政策才是關鍵。

一個讓野生動物可以安心居住繁衍與人類可以親近同時創造當地經濟利益,達成永續維護(維護超級花錢好不好)是可能辦得到的,但最現實的一點在於,你要能創造經濟利益好維持保護區營運,一定程度的開發絕對是先決條件。

就像非洲有些保護區用狩獵證照籌措財源,你覺得很殘忍嗎?但獵殺衰老、生病的動物(對,這類狩獵都是只准殺指定的那隻動物,比方說最老的,或者已經生病了被認定沒救),而且殺了不能帶走,卻要付出天價才能取得狩獵權力,然後用這筆錢去照顧其他動物。

這很合理。

你要保護藻礁,就保護最有價值的部份,其他部份用來產生經濟價值,衍生的稅收或回饋金才能支應保護區的開銷與研究計畫。

這種事荒野應該很清楚,因為荒野原本就是很懂得用錢買下或租下土地用來進行保育,同時推廣環境保育課程,尤其是社區環境教育(逐漸發展到可以收費),很多社區發展協會已都有跟荒野合作的經驗,像上林社區就是個例子。

最近被「國民黨執政」宜蘭縣政府找麻煩的雙連埤原本也是個好例子(但不夠好,地主方還沒擺平,但至少有付錢,「錢」懂不懂)。

怎麼碰到藻礁的議題荒野整個被牽著鼻子走?

可能是地圖的圖像

James Hsieh

你知道藻礁之父是誰嗎?

"國民黨東帝士老闆:通緝犯陳由豪"

因為當年他要弄桃園汙染工業區,蓋了工業港,後來爆發弊案烙跑躲去中國

結果這個工業港攔住了北方往下飄的積沙(見圖黃線)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被積砂覆蓋數十年的礁石,終於有機會露面,讓粉紅色的藻類順利著床,才生出藻礁這環團提款機

所以通緝犯陳由豪才是藻礁之父,藻礁女神的乾爹

登登!想不到吧~

也就是人為的建築,才讓藻礁有了生命

所以潘忠政跟護礁盟在那邊說:我們不要任何的人工建設,這會破壞藻礁

幹你娘北七

早就知道脈絡的學者紛紛竊笑:真他媽環保巨嬰

住在這邊30年知道大潭藻礁原本是一片積砂的當地居民:真他媽環保智障

後知後覺才知道護礁盟鬼扯7600年藻礁生態是無恥謊言的我:

幹你娘老雞掰垃圾環團

#通緝犯陳由豪是藻礁之父

#請廣傳

< 資料來源:詹子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詹子藝

詹子藝
在旭日之丘工作室擔任藝術工作者。 之前在嘉義政府社會處擔任科員; 之前在台南縣政府勞工局擔任課員; 之前在國立台南啟智學校擔任社工; 之前在聖馬爾定擔任職能治療師; 之前在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 就讀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