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像極了愛情」!

兩岸關係猶如男女交往,需要男有情女有意方能結為連理;如果霸王硬上弓,將猶如台灣俗諺所言:「強求的姻緣不會圓,強摘的水果不會甜」。雖然中國對於台灣算是「曾經擁有」,但現在對台灣而言「何必天長地久」,對於天然獨的台灣年輕人更是「不在乎天長地久,也不在乎曾經擁有」!歷史就回歸歷史!

近日據報中國土豪強娶台灣民女之聲甚囂塵上,土豪對外管家在家族會議後揚言兩家必然成親,在嫁娶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土豪跟班更是加碼演出呼應高喊要搶親,土豪粉絲附和:拖越久民女會越神經。但話說回來,土豪憑什麼強佔民女?難道是靠「胳膊粗、拳頭大」,就能目無法紀「恃強凌弱」嗎?

李棟旭(右)在韓劇《Hotel King》扮總經理,接待打扮誇張的中國土豪(中)。

 

 

從西元前21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至1949年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高喊「中國人站起來了」,歷經2000多年的中國歷史,各朝代土豪財富各有不同、多寡不一。台灣民女在1991年完成「琴棋書畫詩酒花」學業後,因才華橫溢、氣質出眾、溫婉嫻淑、又慧質蘭心,逐漸與中國土豪頤指氣使、盛氣凌人個性,漸行漸遠,甚至格格不入,最終只能與中國土豪說再見,陽光道、獨木橋,各有各的歸途;尤其在1996年第一次由民女家族投票同意與中國土豪畫出「田無溝、水無流」界限,民女終可「自由戀愛」決定自己終身幸福。對於中國土豪對外放話死纏爛打、不時派員騷擾民女行徑,只能女兒當自強,並訴請山娒大叔主持公道!

一個家庭在長期歷史演化過程中都有自己的房產,但家庭的財富很少是一成不變的,由於各種原因,家庭可以取得新的收入,也可能因故有所捐失。因此,依法財富取得有各種管道,如創業、孳息、交換、贈與等。現代法律嚴格禁止「偷、搶、拐、騙」,以加害人強行取得被害者的土地與財富,是無效且非法的。如1990年有中東土豪入侵強佔鄰居民女並宣布為其第19個妾,國際社會不僅宣布該土豪的行為無效且授權其組織成員對其進行譴責與制裁。

中國土豪1949年成家立業後,仍肖想台灣民女,不管與山娒大叔所簽訂的三個聯合公報或其他外國朋友的交住文書,主要朋友都不承認(recognize)台灣民女是中國土豪一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也不是中國土豪失散多年的家人。國際社會對台灣民女的普遍共識是:一個擁有「良善力量」、「氣質高雅」、「具經濟能力」、且「樂於助人」,人格高尚獨立的人。

男女交往經常發生落花有意隨流水,但流水無心戀落花。中國土豪需要做的是提升個人質感,拉近與台灣民女的水平,學習做一個紳士;對內要善待、尊重家人、要洗心革命、痛改前非,不能有家暴行為;對外要戒除無視法律的習慣,動不動就出言要脅、怒目相視,一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樣子。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