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中共統戰進入軍中電台

 

偶然在開車時,聽到電台有人評論中國疫苗與經濟發展,內容對中國經濟有很樂觀的評估,認為將成長到八%。特別對於中共疫苗的說明,也一味吹捧中共疫苗好棒,一時之間很想知道是哪家電台,後來才查知是復興廣播電台。

這名教授暢談中共疫苗幫助全世界,會帶動世界各國對中共的親善與支持,促進中國經濟成長。教授認為,歐美國家目前在疫苗處理上都很自私,比不上中共對世界的關愛。他還舉例印尼、塞爾維亞、土耳其三個國家接受中共疫苗,而且總統還特別帶頭示範接種疫苗。其實這幾個國家的政府,本來就跟中共有利益往來,為中共疫苗宣傳,不代表他們肯定疫苗的安全與效用。

這名來自南部私立大學的教授,應非疫苗專家,卻能對疫苗侃侃而談,還能扯到經濟發展。內容明顯對中共諂媚,有失客觀公正。因為中共疫苗本來就是黑盒子,沒有科學檢測數據,因為中共視人命如草芥,更放任不安全的疫苗,用來當作外交與經濟的籌碼。因為西方國家比較審慎,須透過繁雜的程序,才能放心讓疫苗流通與施打。但如此審慎卻被污名化為比不上中共的「大器」,真是引喻失當。

復興廣播電台是軍方政戰體系電台,以往一直站在反共愛國的立場,對中國發聲。雖然目前國家放棄反攻大陸的政策,但中國是敵國的局勢仍然是現況。所以在隸屬政戰總隊的電台,聽到諂媚中共言論,雖然電台強調教授言論不代表電台立場,但請誰來上節目,就是這個電台要釋放的訊息。再說透過軍方體系發表這樣的言論,簡直是公器私用,根本就是「為共宣傳」。

(作者曾任政戰預官、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