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礁盟丟出煙霧彈

護礁盟丟出再多「替代方案」都是用來模糊焦點的煙霧彈而已。

就講那個講到爛的台北港好了,如果這些人真的支持,那他們發起的公投題目就會是「你是否同意天然氣接收站遷至台北港」,而不會只有「你是否同意遷出大潭」

他們成立的團體就會是「推動台北港三接聯盟」而不是甚麼珍愛藻礁聯盟。

他們根本就不在乎有沒有所謂的「替代方案」,那只是用來跟你鬥嘴鼓用的素材而已,他們就是要妨礙能源轉型。替代方案只要「說得出來」就好,至於可不可行、利弊得失,他們才不在乎。

認真去跟他們細細「討論」那些所謂的替代方案內容,才真正著了他們的道。

打個比方,眼前三個箱子,其中一個是透明的,裡面可以看到1萬塊,另外兩個箱子你看不到內容物。但你今天只能選擇拿1萬塊或不拿。

旁人或許跟你說「搞不好另外兩個箱子裡有更多錢」,但他們自己根本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錢或者是其他的東西,你要相信他嗎?還是認真的去跟他討論另外兩個箱子裡面有更多錢的可能性?

這時候選擇拿這眼前的1萬塊才是最穩當的,因為就算別的箱子裡有更多錢,你選擇1萬塊也只是「少賺了點」,但總歸還是賺的。

如果選擇不拿1萬塊,你就是冒著可能甚麼都拿不到的風險,去選擇另外兩個箱子。而你根本不知道那裏面會是有錢還是只是一坨屎。

換到公投也一樣,最終你投下的票,是決定三接是否能順利蓋在大潭,Yes or No,二選一而已,而不是投給那些玲瑯滿目的「替代方案」

在看不到箱子內容物的時候,要把他講得多好是非常簡單的,就像那些五花八門的「替代方案」,用嘴的都很簡單,實際推行起來呢?

然後潘忠政們更白癡的,就是一直強調蔡英文跟鄭文燦是故意要放棄那些更多更美好的替代方案,故意要把三接蓋在大潭去破壞藻礁。

我請問一下,故意破壞藻礁是有錢賺是不是?你就算硬要把他說成工程有利益有油水可撈的話,蓋在哪裡沒有利益油水可以撈?還是這些人真的認為蔡英文就是魔鬼、看到藻礁被毀他晚上睡覺會爽到流口水?

那真的故意要毀掉藻礁的話幹嘛把建地縮小、幹嘛把港口海堤縮小?直接國民黨時期232公頃的方案把他蓋下去不就好了,管你這麼多幹嘛啊?

事實就是蓋在大潭就是各方面評估之下最快速、最低風險、最沒有阻力的方案。核電廠個個都面臨除役,為了順利轉型綠電,就是得採取這種作法。而你們口中那些「替代方案」根本都是被淘汰掉的備用選項而已。

王浩宇翻出的會議紀錄裡面也寫了,大潭三接在2018前不也曾經是他們口中的「替代方案」,現在他們接受了嗎?

再退一萬步來講,你在網路上跟他「討論」得天花亂墜,有甚麼用?實際要去執行、推動這些政策的根本就不是你,也不是你眼前的護礁盟啊。你們紙上談兵講得再完美又如何?那會是實際推動起來的狀況嗎?

所以不要再浪費時間去討論甚麼「替代方案」了,那些替代方案潘忠政們根本就沒有要推、也根本就不在乎,他們要的成果就是阻撓蔡英文兌現綠電轉型的政策,如此而已。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