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認定疫苗弊案 居心叵測

在國民黨推薦中共疫苗來台灣無法得逞後,現在又在網路社群媒體大肆發送「政府疫苗黑箱有弊案」的消息,這樣的未審先判,讓許多不明疫苗採購限制與特性的人們,跟著起鬨叫囂。論其根本問題,說他們要好好執行監督的責任是假,想要窺探疫苗購買的進度與內容,進而紕漏情報出來是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週(19)日在立法院議場舉行記者會,要求立即成立疫苗採購調查小組。(資料照)

 

因為防疫視同作戰,疫苗如同戰爭武器,武器當然是國家機密,雖然要接受國會監督,但卻不容所有過程都任其曝光。然而正如蘇貞昌院長所言,在疫苗購買使用後,所有的採購過程金額都會交由國會做審查追認的工作。何況疫苗的採購,是由醫療專家組成的團隊,不是由任何政黨任何人可以獨斷獨行,本身就具有客觀公正性可供檢驗。

從疫苗製作完成提供的國際採購開始,台灣就一路面臨許多考驗。包括國民黨的倡言為何不買中共疫苗,到現在質疑疫苗採購有弊案有內情。這難道不是反映出國民黨的經驗法則,國民黨執政數十年,國家的武器採購,發生的弊案不計其數,甚至嚴重到弊案辦不下去,因為牽扯出的相關人會動搖國本。在國民黨的統治法則中,政府只要有採購,就一定要有回扣,更何況是動輒數億的武器採購,這樣的肥水當然更多人覬覦。

疫苗視同武器,中共當然也不放過台灣的疫苗採購,外交經濟會打壓台灣,連鳳梨採購也可以毀約,台灣要買疫苗,當然要進行保密外交,視同作戰,要提防中共從中作梗進行破壞。這些國民黨難道無法理解,或只是充當中共打手,要讓台灣疫苗破局,讓如同武器採購的疫苗,完全揭露在共的眼前?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