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楊潔篪讓美國看破手腳

可憐的楊潔篪讓美國看破手腳

1.楊潔篪在文革時期被周恩來選派去英國唸倫敦政經學院,是有國際觀的;他擔任過駐美大使,是瞭解美國的;他還當過外交部長,是有國際視野的。

2.楊潔篪在布林肯面前裝戰狼,潑婦罵街,他當然知道有違外交禮儀,很丟臉,也違反外交專業,而且中美關係也走不下去了。但沒辦法,為了腦袋,也只能撩下去,淪為胡錫進第二。

3.美國也看破中國的手腳,具有外交專業的楊潔篪與王毅,竟必須服從小學程度的習近平,老遠坐著飛機去阿拉斯加當個「小粉紅」。

4.如果楊潔篪與王毅不敢對習近平提意見,那中國只能任憑無知又專斷的習皇帝亂搞,中美擦槍走火指日可待。

5.也或許楊潔篪與王毅不是「假戰狼」,是「真戰狼」,對嗆美國很爽,那更慘,中國駐美大使館可以關門了,中美斷交算了,崔天凱這個大使還要在美國混什麼?

6.「鬥而不破」是1979年中美建交後,中國對美外交一貫立場,如今鬥破了,美國對中國更不用顧忌,台美關係肯定更緊密。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